RSS

孩子营养不良的症状表现

专家提示,家长如果想知道孩子是否存在营养不良的现象,从体重或身高的动态变化就能判断出。

1、缺乏维生素A:如果孩子在昏暗的光线下看东西模糊不清,或经常出现眼睛干燥、眨眼、眼结膜干燥和眼睛疲劳时,说明孩子的视力出现的问题,家长应当及时带孩子就医治疗。

2、缺乏维生素D或钙:如果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说话晚、头发长得慢、走路慢、出牙慢等问题,或经常感冒、患肺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等。说明孩子的免疫力低下,可能是缺乏维生素D或钙引起的,应当带孩子去医院诊治,以免延误治疗时间和病情。

3、缺乏维生素C:孩子的鼻子或牙龈经常出血,特别是刷牙或天气干燥时出血的症状更严重,可能是缺乏维生素C引起的。

4、缺乏锌:如果家长发现孩子食欲不良,或出现吃泥土、纸张或墙壁灰等,说明孩子体内缺乏锌元素。

5、缺乏铁:如果家长发现孩子的嘴唇、眼结膜、口腔黏膜的颜色苍白时,或指甲生长慢、不平整或出现凹凸现象,经常出现头晕和注意力不集中时,说明孩子体内缺乏铁引起的(www.yiqig.cn 一起过)。

6、缺乏维生素B1、B2:如果孩子经常出现口角炎、唇炎、口腔炎、地图舌、舌头肿胀、消化能力低下、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和便秘交替的症状时,说明是体内缺乏维生素B1、B2造成的。

7、缺乏微量元素:如果孩子经常出现精神萎靡,对所有的事物反应慢,表情淡漠、不愿意说话和不喜欢运动时,或者经常出现烦躁不安、经常哭闹、易怒、睡觉时出汗、睡眠中经常啼哭等,说明孩子体内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

[时间:2013-09-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