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多大孩子能用增高坐垫

对于25-40岁这个年龄段的车主来说,他们大多已经拥有家庭并且肩负了父亲或母亲的责任,因为开车带孩子时外出要注意一些事项,并且要给汽车配备一些儿童安全物品。

儿童保护配置

增高坐垫

增高坐垫适用于4~12岁儿童,这个年龄的儿童已经不适合继续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了。可以让孩子坐在增高坐垫上以达到成人的设计高度,就能够正常使用安全带。

可关闭安全气囊

安全气囊对儿童来说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可控制开关的安全气囊就应运而生。一些配备了气囊锁闭装置的车,车主可以随时锁闭某一个安全气囊,解锁后,该安全气囊仍可正常使用。这样家长就不用担心安全气囊对孩子的潜在威胁了。

儿童锁

为了防止儿童从后面打开车门,现在的大部分车型都在后门加装了特殊的锁止功能。该功能开启时,后排车门只能从外面打开,避免了儿童无意中打开车门而造成的危险事故。值得一提的是,当车门闭锁状态下发生碰撞,车门锁会自动解除,这样车内儿童可以及时打开车门脱离险境。(一起过www.yiqig.cn

防夹手车窗

儿童天性好奇而且好动,就他自己而言就经常会将手伸出窗外,并同时拨弄电窗开关,如果不带防夹手功能,电动摇窗机产生的升力完全可能伤害儿童稚嫩的小手。许多新款车型,都开始装备车窗防夹手功能的装置。

可调高度安全带

而对于大龄儿童来说,他们的身高已经接近于成年人,那么安全带高度调节这项功能就有价值了。可调高度的安全带并非所有车型都配备,因此在选择的时候,细心的家长不妨关注一下。

养成10个良好的驾乘习惯是非常必要的。

1.少让孩子自己上下车

小朋友力气小,车门开启时如果推不到位,会造成车门微微回弹。对稚嫩的孩子来说,这有可能夹伤小朋友的手指。此外,车子开门的另一侧的路况和交通情况,驾驶座上的父母可能不是那么清楚。因此,建议年轻的父母最好亲自下车给孩子开车门、关车门。

2.孩子莫坐副驾位置

不少父母单独和孩子外出时,习惯把孩子抱到副驾驶位置。这样家长就可以边开车边照看孩子。一般汽车具有双气囊,一旦发生危险气囊打开,挡在人与车体之间,使人免受伤害。但由于孩子上身较矮,气囊打开的位置往往是在孩子的头顶,非但保护不了孩子,反而会造成伤害。儿童最安全的位置应该是后排的中间位置,因为这里离每个撞击点都有一定的缓冲空间。

3.不把孩子独留车内

为了安全起见,很多家长外出办事时往往将小孩单独锁在车内,殊不知这样也是非常危险的,小孩好玩好动的天性、车内密闭的空间都可能是潜在的杀手。

4.开车不与孩子说笑

很多人把行车途中时间作为与孩子交流沟通的最好时机。父母边开车,边与孩子聊天、讲故事,甚至说笑。还有的人把一大堆零食拿出来让孩子吃。但由于将注意力分散在孩子身上,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开车时一定要注意力集中,出车前要嘱咐孩子安静;如果孩子有事情求助您,最好是找到合适位置按规定停车,然后再处理孩子的事。

[时间:2013-07-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