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孕妇能不能用吹风机吗

用吹风机把头发吹干,想知道这样会对宝宝有影响吗?好担心....孕妇能用吹风机吗,孕妇可以用吹风机吗。就给您分析下:

一、吹风机的辐射有多大

电吹风确实是高辐射的家用电器,特别是在开启和关闭时辐射最大,且功率越大辐射也越大。

据近日上海环境辐射研究监测中心的一项检测数据显示,一般普通家用的1000W的电吹风,辐射值达350mG左右(mG:毫克斯是磁场强度单位),而电视机和电脑显示器,辐射值分别约为45mG和100mG,远远低于电吹风的辐射量。因为使用电吹风时,辐射离头部距离比其他电器要近,所以辐射的危害不言而喻。

不过,适当使用电吹风是可以减少其对人体的伤害的,因为电吹风辐射最大的地方是电吹风后端,而电吹风的出风口,安全系数高出很多。在距离出风口3厘米处,低频辐射量为42.8mG,再远一点,大约8-10厘米处,也就是我们平时吹头发的距离,这里的辐射量就只有5.5mG了。

其实,日常生活中,紧贴电吹风后端的概率几乎为零。即便在理发店里,有隔壁座位的电吹风对着你,这个距离也一定远大于10厘米。所以,并不需要过分顾虑电吹风的辐射对人体造成的伤害。

二、到底孕妇能用吹风机吗。

其实孕妇是可以用吹风机的,但是吹风机也是有轻微的辐射的,如果是在白天洗头的话,能不用就尽量不用,洗完头发出去阳台晒晒太阳,不仅可以使头发更容易干,还可以促进孕妇体内钙质的吸收,减少孕中期抽筋的次数。但若是在晚上洗头的话还是得吹干头发的可以用的,但是吹风机也是有轻微的辐射的,如果是在白天洗头的话,能不用就尽量不用,洗完头发出去阳台晒晒太阳,不仅可以使头发更容易干,还可以促进孕妇体内钙质的吸收,减少孕中期抽筋的次数。但若是在晚上洗头的话还是得吹干头发的,不然生病就不好啦!

最后,还是要提醒,为了宝宝的健康,孕妇最好剪成成短头发,减少使用吹风机的次数,辐射再少,也是有辐射,特别是对于发育早期的胎儿影响更大(www.yiqig.cn 一起过)。

三、孕妇使用吹风机的正确方法

1、开启和关闭吹风机时尽量离头部远一点。

2、使用时,最好将吹风机与头部保持垂直,并且一定要有15公分的安全距离。

3、只要吹干就好,且勿超过半小时,若要连续长时间使用,最好间断停歇。

4、不可用手抓住吹风机头。

5、在“握把”内侧加入铁片之类的“导磁材料”,可降低电磁波。

6、此外,应避免在潮湿的地方使用吹风机,避免发生漏电的危险。尽量用中段或低段的温度,不过长时间使用高温,以免烫伤。

[时间:2013-03-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