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怀孕前需做哪些准备?做哪些检查?

健康小生命的孕育并非仅仅需要10个月,怀孕前你的身体越健康,怀孕的过程就越轻松,宝宝出生后也会很健康。那么当我们计划怀孕时,须做好那些准备?做哪些检查呢?

年纪

现今很多妇女在30~40岁之间生育,而生育年龄对胎儿的健康确实会有一定的影响,尤其35岁以上的妇女更要特别留意,因为35岁之后,妊娠并发症或胎儿先天性异常的机会大增,这些都是必须考虑的因素。不过现今科学昌明,只要能有健康的饮食及运动,年纪大的女性一样可以生下健康的婴儿(一起过 www.yiqig.cn)。

摄取叶酸

想怀一个健康的宝宝,在孕前及怀孕头三个月摄取丰富的叶酸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其为健康胚胎组织发育所需。叶酸可帮助神经线的发育,香蕉、橙、酪梨、绿色蔬菜、肝脏、酵母中,都含有丰富的叶酸。不过,熟的食物会摧毁叶酸,所以多吃水果和生菜色拉是最理想的摄取叶酸方式。

需要做哪些检查呢?

检查一:生殖系统

内容:通过白带常规筛查滴虫、霉菌、支原体衣原体感染、阴道炎症,以及淋病、梅毒等性传播性疾病。

目的:是否有妇科疾病,如患有性传播疾病,最好先彻底治疗,然后再怀孕,否则会引起流产、早产等危险。

方法:普通的阴道分泌物检查,多数女性不会有什么感觉,但是检查时放松能让你不那么敏感。

对象:所有育龄女性

时间:孕前任何时间

检查二:脱畸全套

检查内容:包括风疹、弓形虫、巨细胞病毒三项。

检查目的:60%—70%的女性都会感染上风疹病毒,一旦感染,特别是妊娠头三个月,会引起流产和胎儿畸形。

检查方法:静脉抽血检查时间:孕前三个月

检查对象:所有育龄女性

检查三:肝功能

检查内容:肝功能检查目前有大小功能两种,大肝功能除了乙肝全套外,还包括血糖、胆质酸等项目,比较划算。

检查目的:如果母亲是肝炎患者,怀孕后会造成胎儿早产等后果,肝炎病毒还可直接传播给孩子。

检查方法:静脉抽血检查时间:孕前三个月

检查对象:育龄夫妇。

检查四:尿常规

检查目的:有助于肾脏疾患的早期诊断,10个月的孕期对母亲的肾脏系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身体的代谢增加,会使肾脏的负担加重。

检查对象:育龄女性。

[时间:2013-02-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