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小儿肺炎的症状 小儿肺炎吃什么好

小儿肺炎最主要的症状就是咳嗽,常伴有咳痰、喘息、发热
1.咳嗽:肺炎99%咳嗽,但是不是咳嗽就是肺炎,像咽炎,支气管炎等也会引起咳嗽
2.咳痰:肺炎早期没有咳痰,多半是干咳,到了中期和恢复期会出现咳痰。一部分婴儿能听见喉中有痰,咳嗽不明显,多见于较胖的婴儿。
3.喘息:与个人体质以及感染的病原菌的不同有关,不是肺炎都有喘息的。
4.发热:小儿肺炎尤其是2岁以下的肺炎较少有发热。肺炎发热多见于较大的儿童。

 

小儿肺炎食疗有方法

  材料:柚子肉5瓣,白菜干60克,北芪15克,猪瘦肉250克。

  做法:诸药共煲汤服食,每日1剂,分两次服。

  材料:百合50克,薏米200克

  做法:加水5碗,煎成3碗,分3次服,每日1剂。

  材料:核桃仁、冰糖各30克,梨150克

  做法:共绞碎,加水煮服。每次1匙,每日3次(一起过 www.yiqig.cn)。

  材料:杏仁10克(去皮尖打碎),鸭梨1至2个,冰糖适量。

  做法:先将鸭梨切块去核,与杏仁同煮,梨熟加入冰糖,代茶饮用。

小儿肺炎是临床常见病,四季均易发生,以冬春季为多。如治疗不彻底,易反复发作,影响孩子发育。小儿肺炎临床表现为发热、咳嗽、呼吸困难,也有不发热而咳喘重者。其病因主要是小儿素喜吃过甜、过咸、油炸等食物,致宿食积滞而生内热,痰热壅盛,偶遇风寒使肺气不宣,二者互为因果而发生肺炎。

[时间:2012-11-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