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的原因是什么?怎么办?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的原因是什么?

  新生儿睡眠对于刚出生不久的宝宝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妈妈们对于宝宝睡眠不踏实会感到特别的担心,那么导致新生儿睡眠不安稳的原因有哪些呢?

  (1)有时婴儿吃得过饱,造成腹部不舒服;或吃得不够,感到饥饿,也会哭闹不睡。

  (2)如果尿布尿湿了没有及时更换,或衣服过紧、被子太厚,使婴儿感到不舒服,他也会通过哭闹不睡表示"抗议"。

  (3)检查一下婴儿身上是否被蚊虫叮咬或是否有湿疹,因为这会使他皮肤瘙痒难忍,尤其夜间安静时较为明显。婴儿不会表达,只能靠哭闹不睡来引起父母注意。

  (4)给宝宝查一下微量元素,缺钙也可以出现这样的症状。或者是宝宝受到了惊吓也好可能出现这种状况。

  新生儿哭闹不睡觉该怎么办?

  孩子晚上哭闹你要注意什么?

  1、吮吸——不论是乳房、瓶子、婴儿自己的手指还是奶嘴,吮吸总是能起到安抚作用?让他靠近——用童车或背兜让婴儿依偎着你

  2、按摩——各种轻拍和按摩都能帮助使婴儿平静下来,但在四星期大之前不要按摩他的肚子,避开脊骨和避免使用例如杏仁油这类的坚果类油

  3、音乐——有节奏的声音或音乐能帮助安抚新生儿,甚至洗衣机或吸尘器的嗡嗡声也能帮助平静一些婴儿

  4、运动——在手臂或摇篮里摇动婴儿,或者把他放在婴儿车里推动

  5、新鲜空气——带婴儿出去走走,因为即使哭喊没有因此停止,在户外也不会显得那么不好

  6、胀气——一些婴儿在嗳气之后会感觉好点,所以尝试让婴儿垂直坐好靠在你肩膀上,然后轻拍他的背

  7、洗澡——一个暖水澡能立即使一些婴儿平静,但是要意识到这可能会有反作用

  8、带婴儿去更安静的房间,用温柔的搂抱和轻声的吟唱来安抚他。

[时间:2012-10-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