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孕妇能吃巧克力吗?孕妇能吃芒果吗?孕妇可以吃菠萝吗?

做孕妇是幸福的,做孕妇也是众多已婚妇女渴望的,肚子高高隆起的孕妇代表了母性的美。孕妇是女人一生中的一个特殊时期,此时家人要给孕妇更多的关心和呵护,孕妇也要积极适应怀孕后的生活。为了生个健康的宝宝,孕妇的日常保健非常重要。下面为大家介绍有关孕妇饮食的知识:
孕妇能吃巧克力吗

孕妇要少吃巧克力,因为巧克力内含有咖啡因,每块标准大小的巧克力内含有50毫克咖啡因;孕妇每日摄取300毫克以上的咖啡因可能会导致孕妇流产,胎儿体重下降。但巧克中含有的铜元素对胚胎的正常发育具有重要作用。

  孕妇吃巧克力对宝宝的益处

  芬兰科学家们在《新科学家》杂志中撰文表示,与不吃巧克力的妈妈生出的孩子相比,那些定期吃巧克力的妈妈生出的孩子,对新环境产生的恐惧感较轻。

  赫尔辛基大学的科学家让300名孕妇记录她们的巧克力消费量与压力水平,结果发现,孕妇食用巧克力对胎儿的行为会产生积极影响。报告另外指出,在孩子出生6个月后,那些食用巧克力较多的母亲,她们的孩子会产生更多好的行为反应。

  芬兰科学家也承认,他们仍未确定巧克力的消耗量、婴儿行为是否还与其他因素有关联。他们推测他们所观测到的影响,源于巧克力中与积极行为有关的化学成分,而这些化学成分是通过子宫传递给胎儿的。

孕妇能吃芒果吗?

孕妇能吃芒果吗?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弄清芒果所含的成分及作用。芒果果肉多汁,可以解渴生津,而且芒果还有止吐的作用,对晕车晕船呕吐者可以减轻其症状,同样也可以改善孕妇孕早期的孕吐症状。芒果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排便,所以芒果对孕期的便秘有一定防治作用。
 
  因此孕妇是可以吃芒果的,但是芒果中含有一些易引起人体过敏的成分,过敏体质的人接触芒果后会得“芒果皮炎”,出现皮肤发痒,出疹子等症状,因此有过敏体质的孕妇不能吃芒果。芒果过敏属于迟发型过敏反应,一般在吃芒果后6天皮疹才会出现,反复接触者也可能数小时就出现,所以如果不确定是否过敏,最好的方法是一次不要吃太多,观察一段时间,如果确实不过敏,再放心食用。如果孕妇出现了过敏性皮肤炎,最好寻求专业的皮肤科医生进行治疗。
 
  以上的分析相信可以帮助大家辨别孕妇能吃芒果吗?当然芒果营养丰富,如不过敏,吃芒果还是很有好处的,只是要适量!因为芒果属于热性水果,多吃还是会上火的!

孕妇可以吃菠萝吗?

孕妇可以吃菠萝,但一定要吃的适量,一般一两片就好了。怀孕了要注意营养均衡哦,还有就是吃点清淡的蔬菜,水果,那样宝宝会很健康的.

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 菠萝中所含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适当食用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菠萝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用。

菠萝果实营养丰富,果肉中除含有还原糖、蔗糖、蛋白质、粗纤维和有机酸外,还含有人体必需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硫胺素、尼克酸等维生素。以及易为人体吸收的钙、铁、镁等微量元素。菠萝果汁、果皮及茎所含有的蛋白酶,能帮助蛋白质的消化,增进食欲;医疗上有治疗多种炎症、消化不良、利尿、通经、驱寄生虫等效果,对神经和肠胃有一定的医疗作用。

特别适宜身热烦躁者、肾炎、高血压、支气管炎、消化不良者;但患有溃疡病、肾脏病、凝血功能障碍的人应禁食菠萝,发烧及患有湿疹疥疮的人则不宜多吃

相关推荐:

孕妇感冒咳嗽怎么办?孕妇感冒鼻塞怎么办?孕妇感冒发烧怎么办?

孕妇可以用化妆品吗,孕妇可以用的化妆品推荐

[时间:2012-03-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