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怀孕一个月的症状?怀孕一个月吃什么好?怀孕一个月流产的症状

怀孕一个月的症状?怀孕一个月吃什么好?怀孕一个月流产的症状怀孕了对于准妈妈而言为了宝宝的健康要注意很多东西。在此给大家讲讲:怀孕一个月的症状?怀孕一个月吃什么好?怀孕吃什么水果好?准爸爸们也要看哦。要懂得体贴和照料孕妇.

怀孕一个月的症状?有哪些呢?
  从末次月经第一日起4周为孕一月,大部分孕妇都没有自觉症状,少部分人可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身体疲乏无力、发热、畏寒等。这时,子宫、乳房大小形态还看不出有什么变化,和没怀孕时差不多,子宫约有鸡蛋那么大。由于没有妊娠的自觉症状,大部分孕妇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所以希望已婚育龄妇女应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旦发现有怀孕的征兆,就不要随便吃药,不要轻易.接受X线检查,更不要参加剧烈的体育活动。

  初次怀孕的女性,在身体和心理上,都会发生一连串的变化,因为是第一次,孕妇自己往往还浑然不觉,而且原本没有生育的计划,或是根本不了解身体的反应,以致误食药物或疏忽了生活上的细节,都很可能对胎儿和母体产生不良的影响。就身体反应而言,怀孕初期可能会类似感冒的症状,若胡乱买成药吃,不仅不能达到治疗的效果,说不定还会生出畸形儿呢!

怀孕一个月吃什么好?
  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受孕前后,如果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摄入不足的话,可能导致胎儿大脑发育异常,出生后智商下降。因此,怀孕一个月应保证每天摄入150克以上的碳水化合物。母体和胎儿需要的必需脂肪酸来自于食物中的脂肪,特别在植物油中含量较高。碳水化合物主要来源于这趟、面粉、大米、红薯、土豆、山药等食物。植物油是烹调的理想用油,植物油中的芝麻油、豆油、花生油等是能量的主要提供者。

  叶酸等维生素:维生素对保证早期胚胎器官的形成发育有重要作用。叶酸是与胎儿脑发育有关的重要维生素,补充一定量的叶酸可以防止胎儿神经管畸形、唇腭裂等。维生素C可以帮助准妈妈吸收钙和铁。维生素B有营养神经的作用。如果缺乏叶酸和维生素B12,有可能造成巨幼细胞性贫血。准妈妈可以根据需求选购孕妇多维片。

  水和无机盐:整个怀孕期间,体内的液体将大量增加,因此要保证每天喝足够的水,推荐量是每天喝大约1.5公升左右,若以多少杯来计算的话,大约等于八杯200毫升左右的水。不过这也视乎准妈妈日常活动量而定。合理的方式是,喝水每次以一百毫升至一百五十毫升为宜,间隔时间为30分钟左右。白开水、果汁等都可以作为孕期的饮品。无机盐(即各种微量元素)对保证早期胚胎器官的形成发育有重要作用。含锌、钙、磷、铜高的食物有奶类、豆类、肉类、蛋类、花生、核桃、海带、木耳、芝麻等。

  蛋白质:怀孕一个月对于准妈妈来说,蛋白质的供给不仅要充足还要优质,每天在饮食中应摄取蛋白质60-80克,其中应包含来自于多种食物如鱼、肉、蛋、奶、豆制品等的优质蛋白质40-60克,以保证受精卵的正常发育。
  小贴士:《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规定,任何单位不得在女职工怀孕期、产期、哺乳期降低其基本工资。女职工怀孕期间不得延长劳动时间,一般不得安排其从事夜班劳动。怀孕女职工不能胜任原劳动的,应当根据医务部门的证明,予以减轻劳动量或者安排其他劳动。

水果营养丰富,对人体非常有益,怀孕了多吃水果也可以帮助孕妈妈们补充维生。

  苹果: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许多孕妈咪怕胖,多吃苹果则可防止过度肥胖,同时对胎儿发育很有帮助。苹果对肠胃功能也具有调节作用,若连皮一起吃,无论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改善,便秘的孕妈咪可以多吃苹果。苹果兼具美容效果,孕妈妈贫血、气色不好等,多吃苹果也有助于改善。苹果的另一重要功效就是可以缓解孕吐,对孕早期的食欲差、恶心都有不错的缓解效果。

  樱桃:樱桃的铁离子含量相对于其他的水果高出将近20倍左右。并且它还含有含胡萝卜素,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倍,同时还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柠檬酸、钙、磷等营养成分,多食用可补血及帮助调理肠胃功能。孕妈妈若食欲不佳,更应多吃樱桃,对胎儿很有益处,怀孕时多吃樱桃,宝宝生下来会拥有一张健康、红润、白皙的脸蛋。

  草莓:含有极丰富的维生素C,可预防感冒。而其中所含果胶和有机酸可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进食欲及加强肠胃蠕动;国外还有研究报告指出,草莓可去除体内的重金属。比较有问题的是,草莓清洗比较麻烦,怕有农药残留问题。
  葡萄:富含铁、磷、钙、有机酸、卵磷脂、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C等,孕妇血色不足、血压偏低、循环不好、冬天手脚冰冷,多吃葡萄可帮助改善,更特别的是,如果孕妇有出血现象,葡萄还有安胎作用,而且能帮助胎儿发育。
  秋梨:其性甘寒微酸,有清热利尿、润喉降压、清心润肺、镇咳祛痰、止渴生津的作用,可治疗妊娠水肿及妊娠高血压。它还具有镇静安神、养心保肝、消炎镇痛等功效,有防治肺部感染及肝炎的作用。常吃炖熟的梨,能增加口中津液,防止口干唇燥,不仅可保护嗓子,也是肺炎、支气管炎及肝炎的食疗品。将生梨去核后塞入冰糖10克、贝母5克、水适量,文火炖熟,服汤吃梨,可防治外感风寒、咳嗽多痰等疾患。

  西柚:怀孕吃什么水果好呢?西柚含有天然叶酸。叶酸不但对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个怀孕期也同样必不可少。孕期随着胎儿身体组织迅速成长,孕妇需要大量叶酸来满足胎儿的需要。叶酸缺乏不仅会使妊娠高血压症、胎盘早剥的发生率增高,更会导致孕妇患上巨幼红细胞贫血,出现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及新生儿低出生体重。因此,西柚也是孕期妇女首选。

  榴莲:榴莲属滋补有益的水果,非常适合孕妈咪和产后新妈妈食用。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孕妈咪食用;它还能改善孕妈咪腹部寒凉、促进孕妈咪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孕妈咪的理想补品。
  莲雾:消莲雾是消暑解渴的佳果,非常利于孕妈咪在夏季食用。在炎热的夏天,孕妈咪可以用它煮冰糖水喝,汁肉一起食用,还有治干咳、排浓痰的功效,是孕妈咪不可多得的夏令食疗佳肴。
  火龙果:火龙果是一种绿色、环保果品和具有一定疗效的保健营养食品,很适合孕妈咪们使用,因为它很少有病虫害,几乎不使用任何农药就可正常生长。
  杨桃:杨桃的营养价值高,含有对孕妈咪健康有益的多种成分,能减少孕妈咪机体对脂肪的吸收,预防肥胖,还有降低血脂、胆固醇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预防作用。同时还可保护孕妈咪肝脏,帮助孕妈咪降低血糖。

  无花果:无花果富含多种氨基酸、有机酸、镁、锰、铜、锌、硼及维生素等营养成分,香甜可口,营养丰富,食用方便,不仅是营养价值高的水果,而且是一味良药,非常适合孕妈咪日常食用。孕妈咪最容易患痔疮。预防痔疮必须保持大便通畅,而无花果不仅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还能够治疗痔疮及通乳。

怀孕一个月流产的症状
(一)阴道流血:在妊娠3个月内流产者,开始时绒毛和蜕膜分离,血窦开放,即开始出血。当胚胎全部剥离排出,子宫强力收缩,血窦关闭,出血停止。故早期流产的全过程均伴有阴道出血。晚期流产时,胎盘已形成,流产与早产及足月产相似,一般流血不多。

 (二)腹痛:早期流产开始流血后,宫腔内存有血液特别是血块,刺激子宫收缩,呈持续性下腹疼痛。晚期流产则先有阵发性子宫收缩,然后胎盘剥离,故阴道流血前即有腹痛。

以上是一起过为大家整理的有关:怀孕一个月的症状?怀孕一个月吃什么好?怀孕一个月流产的症状,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有关的知识,可以点击育儿专栏 查找更多育儿知识

[时间:2012-03-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