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2013蛇年女宝宝起名大全

一、如何给宝宝取名字
1、首先要明确五行八卦原理。
(1)首先是相生关系:
木生火——木燃烧而生火
火生土——火燃烧而成灰烬
土生金——金由土石冶炼而成
金生水——金液化则为液体(水状)小结
水生木——雨水滋润而生草木
(2)其次是相克关系:
金克木——刀斧可砍伐树木 水克火——水能灭火
木克土——草木扎根于土中 火克金——火能溶化金属
土克水——土能筑堤挡水
民俗取名择吉对五行的要求,就是五行相生、平衡则为吉,五行相克、偏缺则不吉。

2013蛇年女宝宝起名大全 
2、宝宝取名字三要素
1、取名要“抑扬顿挫”
虽然名字的好坏无法直接决定孩子一生的成就大小,但语文专家表示,无论采取何种方式给宝宝取名,起名字时都应该注意语意吉祥、读音响亮,让人念起来环佩叮当、余音袅袅。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播音与主持艺术教育学会理事、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李亚虹表示,给孩子起名字要讲究响亮,同时注意抑扬顿挫。怎么让名字变得响亮呢?李亚虹介绍,首先,在字音上韵母尽量选用开口较大的a、ai、ao、an、uan、ang、iang等音,而i、e、u等开口较小的音叫起来不够响亮,所以尽量少用;其次,名字的最后一个字最好用第一声或第二声,这些都是上扬的声调,叫起来声音比较远长,而不宜用第三声或第四声这些叫起来短促有力的声调;最后,起名时要注意不要只用一个音节,比如“张杨翔”,每个音节都有ang的音,读起来就拗口。
抑扬顿挫是指名字连着读时声调比较丰富,比如“张晓航”第一个字是平声,第二个字是转折声,第三个字上扬,这样读起来会给人以抑扬顿挫之感。
2、名字不要太中性化
名字中性化过度,性别出现尴尬。
传统家长为孩子取名常遵循这样的规则:男孩子取名偏向阳刚,女孩子取名偏向阴柔,但这些年来越来越多家长给孩子取名主张偏向中性化,尤其是女宝宝,主要是因为如今提倡男女平等,女孩子地位日渐提高,社会对女性的要求和期待也相应提高,父母也希望女儿在传统女性温柔顾家之外能有更大成就,而且这样的名字也较为新颖时尚。对于这种趋势,我在赞可的同时也提出提醒,取中性名可以,但别过度。
3、注重实意

浩冉妈:宝宝的名字中有一个“浩”字,是因为他爸爸认为这个字比较大气,适合男子汉。原来我们想给冉冉起单名——陈浩,但是这个名字太普通,太多的重名了。后来我翻开字典,突然看到“冉”字,觉得这个字很好,我们希望冉冉幼儿时期就像初升的太阳一样红红火火,成年时事业能像中午的艳阳一样蒸蒸日上,即使到了老年也能像夕阳一样平和、无忧无虑。所以,我们就再加了一个“冉”字。

女孩婴儿起名大全
晟涵 涵:容纳
梦舒 舒:舒畅
秀影:秀丽身影
墨茹 茹:柔软
海琼 琼:美玉
雪娴 娴:娴淑
梦梵 梵:清净
笑薇 微笑
瑾梅 瑾:美玉
晟楠 晟:光耀,火热 楠:坚固 谐音胜男
歆婷 歆:心悦,欢愉 婷:美好
思颖 颖:聪颖
欣然 欣:高兴
可岚 岚:早上山中的雾气
天瑜 瑜:美玉
婧琪 婧:女子有才 琪:美玉
媛馨 媛:美好
彤萱 彤:红色 萱:一种忘忧的草
诗茵:诗:寓意文雅、浪漫
静璇 聪明文静
婉婷:婉寓意“和顺、温和”婷“寓意“美好”
霏羽 这个挺不错哦,让人觉得很舒服!
妍琦:美丽且快乐的女孩
珂玥 珂是古代象白玉一样的美石,玥是传说中的神秘佛珠。代表吉祥的意思。
嫦曦:像嫦娥一样有着绝世美丽容貌,像晨曦一样暮气蓬勃,有精神
梦洁:一个梦幻般的女孩,心地善良,纯真
凌薇:气势、暮气都凌人,薇,祝她将来成为一代名人
雅静:优雅文静
依娜:有伊人风采,娜一般指姑娘美丽,婀娜多姿嘛
凌薇:气势、暮气都凌人,薇,祝她将来成为一代名人
美莲:美丽如莲花一样,还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质
佑怡:怡:好心情
熙雯:熙:光明 雯:成花纹的云彩
妍洋:妍:美丽 洋:如海洋一般胸襟开阔
滢玮:滢:清澈 玮:玉名
琪涵:有美玉一般内涵的女孩
佳琦 琦,玉的意思,佳琦的意思是祝愿宝宝犹如上好美玉一样白璧无暇!
清菡 菡即荷花,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清菡”就是清水芙蓉”意思
欣溶 出自诗人晏殊的诗: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风”
菲絮 出自唐代诗人杜甫的春运》菲菲红素轻,肃肃花絮晚”
雅媛 端庄高雅有才华的女孩
婧诗:如诗画一般的美丽女孩
蕊琪:恬静又乖巧的女孩
舒雅:以“雅”入名,寓意“超脱、优雅”
婉玗:婉寓意“和顺、温和”玗“寓意“美好”

[时间:2012-03-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