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3招助你推翻“孩奴”三座大山

  随着“孩奴”现象的愈演愈烈,年轻家长对于孩子的焦虑被扩大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范围。我们在呼吁媒体正确引导群众情绪、避免刻意围观“奴性”话题的同时,也呼吁年轻的家长们,积极调整心态,改变不当的育儿观念,推翻引发“孩奴”焦虑的“三座大山”。

  不要被纷繁的市场诱导盲目消费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如今婴幼儿用品市场早就摆脱了过去“奶瓶+尿布”的格局,婴幼儿用品越来越“精细”:喝水和吃饭的勺子要分开;奶嘴分宽口径和标准口径;宝宝喝水要用温度计量水温;还有婴儿指甲剪、喂药器、防蹬被夹、口腔清洁套装等,这些婴儿用品不仅细分程度令人咂舌,价格也往往不菲。但是这些细化的婴儿用品并不等同于婴儿生活的必需品,家长们大可量力而行,不要在纷繁的市场中乱了阵脚,盲目消费,从而增加不必要的经济负担。

  另外,婴儿服饰也大可不必非名牌不买。只要保证是纯棉的材质,不刺激婴儿的皮肤就可以了,要知道,“健康的才是最好的”;也不要一次性购买过多。婴儿的生长速度往往很快,很有可能有些衣服还来不及穿就已经变小,这样的情况势必会造成浪费,家长们要注意避免这种“不理智消费”。

  改变不当育儿方法回归家庭教育

  近几年来,随着早教观念的兴起,各种各样的早教机构和早教书籍也充斥着家长的眼球,其价格也自然不菲,一堂早教课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高的甚至可以达到上千元一堂。另外,各种兴趣班、特长班也吸引着家长们将孩子送去“镀金”。可是,这样的教育方法真的是得当的吗?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其实很多家长对这些早教机构都持怀疑态度,可是由于担心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又不得不花高价打造“早慧儿童”。针对此种现象,专家告诫我们,幼儿早教强调的是亲子教育,即父母和孩子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完全可以通过像《布奇乐乐园》这样的亲子教育读物来完成,不仅可以节省育儿开支,摆脱“孩奴”焦虑,更可以通过亲子教育,增加和孩子的感情,培养孩子与人沟通和交流的能力,让孩子在家庭的温暖中成长,一举多得。

  调整育儿观念避免虚荣攀比

  每个年代的父母养育孩子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可是尽管有着不同的“育儿心经”,育儿消费量力而行才是正确的选择。孩子并不是天生的花钱机器,当父母因为自己的虚荣和攀比不可避免地掉进经济压力的陷阱,却又将罪过归于孩子身上时,这又是怎样的一种感情伤害?与其宣泄作为“孩奴”的焦虑,不如刹住儿童高消费的快车,用正确、平和的心态养育下一代。

  最后,记者提醒大家,即使在历史上最艰难的时刻,人类也不曾放弃对后代的养育。我们也应该回归平和的心态,身体力行的推翻“孩奴”的“三座大山”,重拾完整家庭的和暖、温馨。

  【详情垂询】

  外研社儿童发展中心:郝婧(010)88820280-302

  haojing@fltrp.com

  【关于布奇乐乐园】

  由外研社儿童发展中心专业团队自主研发的《布奇乐乐园》,是一套适合中国家庭的早期教育解决方案。全套产品覆盖1-6岁,每岁为一版,每版12期,全程跟踪儿童早期成长的所有阶段和发展领域,有针对性地陪伴儿童同步成长。

  教育内容:

  基于儿童发展特点进行编排,《布奇乐乐园》涉及到宝宝全面发展的各方面,即:科学、语言、社会性、健康、艺术五大领域,帮助宝宝:

  促进智能开发,提高创造力

  发展良好个性、提高社会适应与社会交往能力

  艺术启蒙、培养对美的感受、欣赏和表现能力

  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能力

  培养语言能力和阅读习惯

  产品形式:

  一套《布奇乐乐园》囊括了读本、绘本、英语学习、游戏书、DVD及其他辅助教具等多种表现方式,让宝宝对世界的认识更立体、更丰富。

  综合读本

  以立体工艺设计为主的读本,让宝宝们在拉拉、翻翻、贴贴、看看的过程中认识世界,快乐的学习

  成长绘本

  以图画书的形式向宝宝讲述故事,让宝宝体验阅读的快乐,并促进宝宝的社会性发展

  游戏书(3-4岁版本以上)

  与读本教育内容配合,让孩子在有趣游戏中,发展数理逻辑思维、语言应用及艺术表现力

  英语小剧场(2岁以上)

  针对2-6岁早期英语学习产品,采用广播剧、图画书等方式,轻松学英语

  欢乐DVD

  通过三维动画、Flash、真人秀等多种形式,向宝宝展示了一个立体的世界

  辅助教具(3-4岁以下版本)

  认知卡片、游戏书等形式,让宝宝学的更轻松

[时间:2011-05-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