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每一个孩子都可能神奇

  有个女孩很喜爱读书,阅读面很广,而且阅读速度极快,一分钟能读900字,一天能读3本书。

  除了读书,她还喜欢写作,尽情书写自己的想像,出版了故事集《飞扬的手指》,整本书的故事大多以中世纪为背景,从古埃及写到了文艺复兴,文中透露出的政治、宗教和教育见解,思想深刻,文思严谨,轰动了美国。她让很多人看到了一种奇迹,不仅仅是因为她的文采和见解,更主要的是她的年龄,她被美国广播公司誉为“美国文坛小巨人”时,仅仅8岁。

  她叫邹奇奇,一个生活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的华裔女孩,谁能想到这样一个女孩,3岁就开始阅读各种书籍,从4岁开始,写了400多篇故事和诗歌,出版了自己的故事集,这不就是神童吗?

  所有的人都认为她是一个神童,而她的父母却不那么认为,他们觉得女儿虽然有一些特别之处,但并没如此神奇,因为奇奇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看书,父母觉得这是女儿的爱好,既然孩子喜欢,那么就不要给她太大的压力,所有的一切都由孩子自己把握,父母更多的时候是旁观者。

  做孩子成长的旁观者,不给孩子太多的压力,虽然说起来很简单,但很多父母却难以做到,因为他们太在意孩子的成长了,甚至为了孩子的成长而提前规划好了道路。我们身边有多少喜欢涂抹的孩子被父母呵斥,最终和艺术家无缘,还有多少喜欢拆卸机械玩具的孩子被家长惩罚,让孩子对自己的动手能力产生怀疑。

  给孩子一个没有压力的环境,对孩子来说就是最好的爱,而这种爱就是促成神奇的催化剂!

[时间:2011-05-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