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妙用瓶瓶罐罐 有助智力教育

  薯片罐的妙用

  1、将薯片罐稍加装饰,外面贴上彩纸,画上眼睛、嘴巴等,用毛线做头发,薯片罐就变成了一个可爱的薯片娃娃。让宝宝用小夹子替娃娃的头发夹上漂亮的发夹,这是宝宝最爱玩的游戏。

  益处:夹小夹子的动作能促进宝宝精细动作的发展。

  2、在薯片罐上贴几个不同的形状标记,如方形、圆形、三角形等,然后在这些不同形状中间开个小槽,就可以玩“塞薯片”的游戏了!用硬纸片剪成不同的几何形状,(也可以利用现成的塑料片),让宝宝在贴有相应形状标记的槽孔里塞“薯片”。

  益处:不但可以发展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还能培养宝宝对应匹配的能力呢!

  3、将薯片罐按照高矮、颜色等顺序排排队,放在地上和爸爸妈妈玩一玩滚接游戏,这些都是薯片罐的好玩法。

  益处:锻炼宝宝手眼协调能力。

  饮料瓶的妙用

  1、将饮料瓶装上轮子、系上绳子,它摇身一变成了一辆小拖车。宝宝拖着它走一走、跑一跑,汽车开动了,多好玩呀。

  益处:增加学步期宝宝行走的兴趣,走得更好。

  2、将饮料瓶洗净,中间开个小口,做成一个娃娃。让宝宝用小匙给娃娃喂豆豆。

  益处:既发展了宝宝手眼协调能力,又让宝宝练习了用勺子的方法,一举两得。

  3、将饮料瓶盖子打开,将豆豆、珠珠或拿或夹着放入瓶子。拧上瓶盖,随着音乐摇一摇,敲一敲,宝宝兴致更高了。

  益处:锻炼手眼协调能力,宝宝的节奏感在快乐中得到发展。

  小药瓶的妙用

  1、将小药瓶洗净,在瓶身、瓶盖上贴上相应的颜色标记(红、黄、绿等),或者图形标记(小蜜蜂、小太阳等)、形状标记(三角形、圆形、正方形)等各种标记,让宝宝进行瓶盖、瓶身的配对游戏。

  益处:既可以培养宝宝按物匹配、一一对应的能力,又在练习拧瓶盖的过程中促进宝宝精细动作的发展。

[时间:2011-04-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