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孩子一断奶就“好色”

  德阳百名幼儿园长交流幼教经验,多数园长认为孩子最喜欢漂亮老师——

  现在娃娃真怪一断奶就“好色”

  “你看,年龄大一点的老师上课,娃娃听起课来无精打采,我们年轻的老师一上场,这些娃娃就开始欢呼雀跃了。

  爱美是人的天性,我们今后在招聘幼儿教师时,除了对幼儿要有百分百的爱心外,老师的仪表也是重要的录取标准之一。”昨日,在德阳市第一小学幼儿园里,德阳市旌阳区教育局教科所组织德阳市区200名幼儿园长、幼儿教师骨干参加的研讨会上,一小幼儿园长田安琪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大龄老师

  使出浑身解数孩子无精打采

  昨天这场名为“使学习内容变得有趣,让孩子有成功体验”的研讨会上,有80%的内容是在幼儿园长、幼儿老师与孩子们的互动中进行的。

  晨练后,小朋友被分到各科老师学习不同的知识,做不同的游戏。其中大约有20名孩子被分到研讨会的室外活动课上。某幼儿园的周园长是一位40多岁,有着多年教学经验的幼儿老师。她给孩子们上的课是“我们一起去旅行”,周园长通过自制的乡村图片、录像,模拟到新农村旅行的场景,引导幼儿认识农作物、水果等。其间,周园长一直用童声和孩子们交流,使出浑身解数。尽管孩子们对农村的蔬菜瓜果甚是喜爱,但是仍然有些孩子在一边无精打采。一名小朋友说,“我喜欢年轻漂亮的老师给我们上课。”

  漂亮老师简单泥塑活动孩子主动“邀功”

  另一边,是刚刚来到德阳一小幼儿园不久的冯娇老师带领娃娃们进行的泥塑活动。冯娇是某大学设计专业毕业的,人长得乖巧,是孩子们心中的“美女”。冯娇在操场一隅,排了两列木板,木板上铺了一张白布,冯娇给每个孩子穿上一张围裙,发给一团黄泥,然后每人开始做自己想象的动物、器皿。许多孩子围着冯娇问这问那,特别是一些男孩子纷纷拿着自己捏出的泥人向冯娇“邀功”。为了引起冯老师的注意,几个男孩子还商量合作出了一幅三星堆头像。

  操场的空地上,一位年轻女教师和一位年长女教师在一起,然后由小朋友自由选择老师活动,令人意想不到的是,40名孩子,竟有32名不由自主地跟着年轻女教师跑了。这位年龄大的女幼儿老师半开玩笑地说,“看来,我们该去搞后勤了。”年长的教师,尽管从事幼教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幼教经验,但无论如何去“讨好”孩子,孩子还是喜欢年轻的老师,哪怕有些教师脾气急一点,只要年轻、漂亮,孩子们一样喜欢。

  “娃娃从断奶开始就"好色"!”

  曾投资数家幼儿园、舞蹈教育的绵竹市著名教育投资人张菊说,她家孩子从幼儿园回来,她问孩子,今天是哪个阿姨喂你的饭?孩子会开心地说,是漂亮阿姨喂饭饭。张菊说,自己从事幼教投资已有多年,在她大量的教研工作中,总结出:现在,许多孩子其实希望有个漂亮的老师教他们做游戏,教他们知识。她投资的学校现在有100多名幼儿教师,平均年龄都在26岁左右。今后,她在招聘幼儿教师的时候,首选就是年轻、漂亮。

[时间:2011-04-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