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父教女以刀防恐惹争议

  上海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近日,上海一位爸爸用真的水果刀对6岁女儿进行防恐演习,引起了网友和教育专家的争议。

  日前傍晚,六岁的彤彤和爸爸聊天时,爸爸问彤彤:“如果有坏人带着刀或棍子进入幼儿园要伤害你们,你该怎么办?”彤彤立即说:“我不想被坏人‘切死’,我会比老师跑得快的。”童言稚语让爸妈笑翻了,但彤爸认为口头教育不够稳妥,决定来个防恐演习。晚饭后,彤爸从厨房拿出一把水果刀,瞪眼看着宝宝说:“我是坏人,要砍人了。”彤彤怕得叫了起来,撒腿就逃。在彤爸的追逐下,上演了一场“防恐演习”。说起这次演习,彤彤爸爸表示,最近连续发生学生被砍事件,他们非常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所以就想出这个“家庭防恐演习”。

  彤妈把这个经历挂到网上后,引来近百名家长的回应。家住徐汇区的罗女士说,她看了彤彤爸妈的做法,打算也尝试一次角色扮演游戏。但也有家长质疑,这种演习会不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恐怖影响,让孩子成天担惊受怕,甚至对父母产生抗拒情绪。

  对于此举,普陀宜川新村幼儿园园长胡洁表示,家庭演习是可以尝试。但如果引导不当,可能会给孩子造成“这是好玩的游戏”的印象,拿真刀和同伴打闹。

[时间:2011-03-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