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巧治宝宝“人来疯”

  家里来客人,宝宝往往因为觉得新奇而变得很兴奋。另外,客人对宝宝的“表演”真真假假地来几句表扬,更激发了他们的表演欲望。父母们面对这种情况总会感觉有“教子无方”的尴尬。

  其实宝宝的“人来疯”更多是由宝宝的生理和年龄原因造成的,父母不必为此感到尴尬,只要巧妙引导,就会收到好的效果。

  1、给孩子一些表现的机会:让孩子在客人面前唱首儿歌、背诵古诗等等,但事先得先和孩子沟通好:表演完了就得去自己的房间玩。

  2、给孩子做点费时间的事情:先给孩子一个任务,比如捏橡皮泥,画画等,告诉他待会儿客人会看他的作品。这样父母不但有时间和客人说话,同时也训练了孩子的自律能力。

  3、坚决不答应孩子的不合理要求:有些孩子会在客人来访时提出一些不合理要求,这时父母应明确对孩子地说“不”,孩子闹了一两次后就会觉得无趣,自然就会走开。

[时间:2011-03-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