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清新凉拌菜——鸡丝茼蒿

清新凉拌菜——鸡丝茼蒿

说起茼蒿可谓让我又爱又恨,爱它的营养,恨它的怪味,味蕾无法被征服。在古代,茼蒿为宫廷佳肴,一般平民是吃不着的,所以被称之“皇帝菜”。

茼蒿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富含维生素尤其胡萝卜素的含量超过一般蔬菜,以及蛋白质和其他矿物盐,具有清血、养心、清痰、润肺、降血压的功效。取茼蒿菜半斤,每天煮食。可治口臭、便秘。烦热头晕、睡眠不安,则可用鲜茼蒿与菊花煎汤饮服。

怎么吃茼蒿能去掉那个味道

水开之后加几滴醋,放入茼蒿焯水后,味道会小些,然后进行烹饪,炒制的时候一定要急火快炒,不要加酱油,不然菜是黑乎乎的。

举个例子——清炒茼蒿菜

材料:茼蒿、植物油、盐、白砂糖、味精、香油

做法:茼蒿洗净,控干水分,放入热油锅中大火煸炒,颜色变成深绿色之后,加入白糖、味精,炒匀后淋上香油就可以出锅了。

鸡丝凉拌茼蒿

原材料:嫩茼蒿、鸡胸肉、白芝麻。

调味料:盐、黑胡椒、麻油。

做法:

1.茼蒿摘去杂质清洗干净后去开水中焯烫,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2.鸡胸肉切块儿入水煮熟,捞出晾凉,手撕成细丝。

3.把焯好的茼蒿放入一个稍大些的容器中,鸡丝码在茼蒿上,少量盐,白芝麻,研磨黑胡椒,麻油调拌均匀即可。

Tips:

1.鸡胸肉在下锅煮的时候尽量切成块儿,这样可以快速煮透。晾凉后手撕成丝,尽量撕得细些,入味好吃

2.这道小清新,用的调味料很少,少许盐巴,研磨黑胡椒、白芝麻、麻油,爽口清凉。麻油拌菜非常提味儿,喜欢吃辣的可以放辣椒碎味道也是极好的。

3.茼蒿与肉、蛋等荤菜共炒可提高其维生素A的利用率;将茼蒿炒一下,拌上芝麻油、味精、精盐,清淡可口,最适合冠心病、高血压病人食用。汆汤或凉拌有利于胃肠功能不好的人。www.yiqig.cn

[时间:2017-09-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