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葡萄成熟季,做瓶葡萄果酱,让美味再持久一点

葡萄成熟季,做瓶葡萄果酱,让美味再持久一点

自家种了棵葡萄树,今年开始结果了,一串串很惹人喜爱,自然成熟的葡萄,皮薄、肉甜,家人都享口福了。但鲜果过了季就没有了,倒不如给葡萄来一个更长久点的生命,做成果酱可以说是它最好的归宿了。

早餐就拿来做果酱给孩子涂面包吃。做好之后果酱有着浓郁的葡萄果香,孩子非常喜欢吃。

一起过

葡萄果酱的制作步骤

材料:葡萄500克、麦芽糖150克、细砂糖80(自家种的葡萄减半了用了40)克、水150毫升

洗葡萄之前需注意,不要楸,用剪刀剪葡萄,留一截梗在上面,为是洗的时候不被细菌污染葡萄。剪好后洒点面粉或淀粉,用手轻轻搓洗,冲干净。接下来开始制作

做法:

1. 将洗净的葡萄剥皮去籽,葡萄皮及果肉分别置於碗中备用。

2. 将葡萄皮放入耐酸的锅子中(例如不锈钢锅),加入水用中火煮开,再改小火继续煮到汁液呈紫红色。

3.取出葡萄皮,将挤压出汁液 。

4.葡萄果肉放入锅中。

5.将汁液倒入大火煮开。煮开后,会有杂质浮在表面,舀去浮沫。

6.转小火加入麦芽糖继续熬煮,当汤汁渐渐浓稠,果肉软滑不成形时就快要好了。这时须用木杓不停地搅拌,谨防糊底。

7.麦芽糖完全溶化后加入细砂糖,继续拌煮至酱汁呈浓稠状即可。

8.关火,晾凉,密封保存即可。

小窍门:自家种的葡萄甜度足够,买的话,糖的分量可以适当加高,不过白糖除了调味剂的作用,还有个作用就是防腐。

如果能加入半个柠檬汁就更好了,调剂酸度,十几滴就可以,味道更赞,并且颜色更好看,我家里没有,就省掉了。

在煮葡萄皮的时候,汁液颜色挺好看的,但是熬煮好后,颜色不够紫,有些偏暗红,也许是品种的问题吧。

葡萄的果胶比较少,所以可以加点鱼胶粉或果冻粉来增加点稠度,我是加了点鱼胶粉的(担心添加剂的可以不用)。www.yiqig.cn

[时间:2017-08-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