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这几款美容粥女性朋友多多益善

这几款美容粥女性朋友多多益善

在没有现代的化妆品之前,中医们已经为女性朋友提供了很多养颜护肤美食。利用传统的中药材熬粥,在满足口腹之欲的同时还可以起到美容、减肥、排毒、滋阴等功效。

吃出来的美丽要比画出来的美丽健康多了,因此建议所有的女性多忙也要挤些时间,自己动手DIY美容粥吃出美丽的同时也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美容养生粥一:黑豆枸杞粥(提到养生怎能没有黑豆)

原料:黑豆100克、枸杞子、红枣各10个左右、姜汁、料酒、食盐等适量。

做法:把黑豆、枸杞子、红枣等洗干净,然后加适量的水用大火煮沸之后在改成小火慢慢的将黑豆煮烂就可以了。

黑豆枸杞粥的做法虽然相当简单,但是却有着很强的养生保健功效,特别是对于需要经常加班、熬夜的女汉子们而言还有美肤、祛除黑眼圈、保持皮肤健美等多种强大的功效。而且黑豆中丰富的雌激素,还可帮助女性补充雌激素,延缓更年期的到来。

美容养生粥二:桃仁百合燕麦粥

材料:桃仁15克、百合30克、燕麦片50克

做法:将核桃炒熟之后,磨成粉状,然后和百合、麦片一起煮成粥食用即可。

桃仁百合燕麦粥可以作为日常的三餐食用,有养阴活血之功效。

美容养生粥三:红豆薏米粥

材料:红豆30克、薏米仁20克

做法:先把红豆同薏米仁分别浸泡洗干净,然后沥干备用,加清水先把薏米仁煮至半熟之后,加入红豆在煮透,加适量的冰糖,并一起过搅拌等其充分溶解之后再饮用。

红豆薏米粥不仅具有益气补血美容的作用,而且最适合炎热的夏季喝了。夏季喝可以起到清热解毒、健脾利水消肿等作用。

美容养生粥四:芹菜粥

芹菜富含大量的粗纤维,多吃芹菜有助于排肠毒,预防便秘,同时还具有降烦躁的作用。由其是适合久坐很少运动的职业女性美白养颜。不仅能养气色,还能减少熬夜对肝脏造成的损害。

做法:取芹菜的根部洗干净之后切成小片,然后同适量的粳米一起熬成粥,加入调味品就可。

美容养生粥五:菠菜粥

生活中很多女性多会有贫血的问题,而菠菜中的铁元素就具有补血的功效,同时菠菜粥对于肝阴不足引起的贫血,高血压,糖尿病等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的效果。因此常喝菠菜粥能让脸色更加红润有光泽。

做法:洗干净的菠菜用经沸不中烫一下,切成小段备用,将淘好的粳米加适量水放入锅中用大火煮开,等粥熬到8分熟的时候,将菠菜倒入粥中,搅拌均匀之后,加入食盐等调味品就可。www.yiqig.cn

两款不错的美容养生茶饮,建议尝试!

桑椹红花饮

材料:桑葚子20克、红花10克

做法:将桑葚子和红花分别用清水浸泡干净之后,加入适量的清水,一同煎服,取汁饮用即可。

桑葚红花饮有养血活血之功效,每天煎煮一剂,可以分成数次不定时饮用,最好是热饮。

红枣菊花茶

原料:粳米100克、红枣50克、菊花15克

做法:先将所有的材料都洗干净,然后加入清水进行熬粥就可以了,这里建议用纱布将菊花包起来,这样吃起来的口感会更加好一些。当然了,你也可以根据口感需要,适当加点冰糖。

常喝红枣菊花粥可以改善女性的各种肤质问题,焕发女性光彩,特别是对于长时间面对电脑的女性更可适当的多喝,常喝可让你远离“电脑肌”的问题。

再加一款小零食制作方法,不是粥,但很适合热爱零嘴的女性们。

红花山楂糕

材料:红花15克、山楂500克、冰糖500克

做法:红花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汤,然后隔渣取汁,备用。山楂去核,然后加入冰糖,一起煮烂,加入红花水,冷却之后,凝结成块,切成大小合适的块状,即可食用。

红花山楂糕有活血生津的功效,秋冬季节是山楂大量上市的季节,和冰糖一起煮,滋阴润肺,还有开胃消食的作用。www.yiqig.cn

[时间:2017-09-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