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自制油条的简单做法 家庭自制油条的做法

油条是传统的中式早点,人人喜爱,搭配煎饼、糯米饭、豆浆等,都是非常美味的经典早餐,但是外面的油条实在是不敢吃,不仅有可能吃到地沟油,即便不是地沟油,经过反复油炸的黑油同样不利于健康,还是自己动手做吧,用最好的原材料,自制最健康放心的油条!

【材料】高筋面粉200克、鸡蛋1个、砂糖10克、盐2克、酵母2克、无铝泡打粉1.5克、食用碱1.5克、牛奶或水适量

【做法】

1、所有粉状材料称量好倒入料理碗中,加入适量牛奶或水,混合搅拌均匀,揉成较湿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中,发酵一个晚上,发酵成两倍大,然后取出发酵好的面团,将面团擀成0.5厘米厚的片,擀好的片切成约2指寛的条,两条重叠,中间用筷子压一下,面条生胚就做好了;

2、炒锅中倒入适量植物油,用中小火加热,将筷子伸入油锅,会有小气泡产生,此时即可放入做好的油条生胚,用筷子将油条不停地翻面,使油条受热均匀,炸至金黄色;

3、用筷子将炸好的油条捞出放在炒锅沥油架上,沥干多余的油;

4、用炒锅炸完油条后,锅内的植物油依然清亮见底,健康看得见;

5、健康放心的油条就做好了,可以搭配糯米饭、豆浆、煎蛋饼等等,做出各种美味的中式早点!你也试试吧!

小贴士

1、炸油条的油要烧的比较热,以面条放入即受热起大泡为好(实际耗很少的油);

2、油条生胚厚度0.5厘米即可,太厚里面还未炸熟,外面已经太焦;

3、建议热油的时候先将油条生胚全部制作好,油炸的时候才不会手忙脚乱;

4、油条生胚放入油锅以后,要迅速的用筷子翻滚,才能炸得均匀;

5、油条虽然香口好吃,因为是油炸食品不建议经常吃,吃的时候建议搭配一些清淡的豆浆、水果等。

自制油条的简单做法 家庭自制油条的做法

鸡蛋酵母版油条

材料:高筋面粉300克、水100克、鸡蛋100克 酵母粉5克、小苏打2克、食用油20克、盐6克

1、将面粉放入盆中,放入鸡蛋,水,酵母粉、小苏打和盐油搅拌成光滑面团;我是用机器和面,如果手工和面,要根据面粉的吸水性不同,清水分次倒入,凉水就可以,希望发酵快些的可以用温水,倒入清水搅成小面絮,然后揉成光滑的面团。揉好的面团非常柔软、滋润,但不是稀得沾手的那种,和耳垂一样柔软就可以。

2、将揉好的面团放入盆中盖上饧(静置)10分钟后,再揉一揉就可以盖上发酵了;将面团发成2倍大,发大一些也没关系。

3面板上放一些面粉,将发好的面放到面板上揉几下成团,然后用擀面杖擀成0.3厘米厚的大长片(不要太薄,不然炸出来里面不柔软而是脆脆的)。

4然后用刀切成长4厘米宽的长条,我切了16条,也可以根据你锅的大小切成适合你的长度和宽度,300克面粉我做了8根油条。

5拿一根长签子沾水。

6用竹签在面上使劲压一下。每个都沾下水再压。只压八条面。

7取一条面落在一起,轻轻压一下,不要太用力,压的死了,油条里面气泡消失,炸的死,不蓬松。将切好的条先静置几分钟再炸,这样会炸得更蓬松。有的时候着急不静置直接做效果也不错。

8油锅烧到七八成热,大概在200度左右,拎着面片的两头抻长一点,直接放入油锅。

9油条生坯放进油锅中立刻就会浮上来,要用筷子拨弄着翻转,中大火炸制,不要用小火,那样炸出来的油条外皮会很硬,等到油条的两面都成金黄色就可以捞出来,竖着放置会将多余的油控一控。

小贴士:

1用鸡蛋和面,颜色金黄,蓬松,外皮脆。

2尽可能的用高筋粉,不用低筋粉。这样有嚼劲。我的金象面粉,吃水多,大家可以按自己的面粉调整水量。

3七八成的油温观察就是油平面由翻动转向平静,青烟四起并向上冲,可以先用一小块面放入油锅里试一下,面团放进去就浮上来说明油温就可以了

4用此面团炸油饼也可以,只需将发好的面团分成40克左右的小团,擀开成0.3左右的圆形薄片,中间竖着划两刀拎起放入油锅中炸上色即可,油温和炸油条一样。

5面沾水是为了容易粘合,听卖油条的说有明矾,油条精的面团要扭一下,这种不用拧,粘合很好。

[时间:2016-12-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