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油菜最适宜清炒,蘑菇是最佳搭档

油菜最适宜清炒,蘑菇是最佳搭档

油菜在所有蔬菜中,是含钙的佼佼者,每百克中含钙140毫克左右。其中丰富的纤维素,可以减少脂肪吸收,促进肠胃蠕动,对减轻便秘和预防大肠癌有好处。据研究,油菜中还含有类雌激素物质,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减少恶性肿瘤的形成。此外,多吃油菜对上焦热盛引起的口腔溃疡、牙龈出血也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需注意的是,油菜不宜与动物肝脏、黄瓜、胡萝卜同食,否则其所含成分可能破坏油菜中的维生素。

1.油菜100克洗净切段,水发香菇50克洗净切开。植物油烧六成热,放入葱姜爆锅,并放入瘦肉末适量煸炒。加入油菜及香菇炒熟,放入盐及少量香油调味即可。润肠通便方:可用于肠胃热引起的便秘及老年习惯性便秘。

2.鲜油菜200克洗净,开水焯熟切段,海带100克切丝焯熟,加入芝麻酱、味精、盐、蒜泥凉拌即可。消肿散结方:适用于疮疖肿痛、乳腺增生。

3.香菇油菜:香菇洗净,然后用小刀刻出十字的花纹。油菜清洗干净,比较大的改刀成小朵。姜、蒜切成末,泡椒切成小圈。半碗水加入生抽、米醋、蚝油、淀粉,调成汁待用。

锅里加入适量水,加入适量食盐和香油烧开,放入油菜焯水约一分钟。焯好水的油菜盛出,摆盘备用。锅里加入适量油,爆香姜蒜末,加入香菇、少许盐,翻炒。加入调好的汁,一边煮一般翻动香菇,汤汁浓稠的时候加入泡椒。将焖煮好的香菇盛入摆好油菜的盘子里,香菇油菜就做好了。

4.鸡油炒油菜

油菜500克,鲜蘑菇IO0克。将油菜去老叶,切成6厘米长后,洗净;锅烧热,放鸡油100克,待油烧至五成热时,将油菜倒入煸炒。再加黄油、鲜汤,至八成热时,放细盐、糖、味精、蘑菇;再烧1分钟后,用水淀粉勾芡,浇上鸡油,装盆即成。此菜具有宽肠通便,解毒消肿的作用。适宜于习惯性便秘,痔疮大便干结等病症,亦可作为感染性疾病患者的食

5.虾仁油菜

主料:油菜、虾仁各适量。调料:盐、葱末、料酒各适量。

做法步骤:

1、用葱末炝锅,倒入虾仁和油菜大火翻炒,加少许料酒。

2、翻炒至断生后放入适量盐,关火,出锅。

补充说明:

1、炒虾仁时加少许料酒能去除虾仁的腥味,更好吃。

2、喜欢蒜香味的可以在爆锅时放适量蒜末,也可以在出锅之前放入蒜末。

3、勾芡能让有味的汤汁附着在油菜和虾仁上,不喜欢勾芡的也可以不勾芡。

4、虾仁和油菜都不宜加热过久,否则营养损失较多而且影响口感。

5、出锅前放少许白糖有更好的提鲜效果。

油菜食用注意事项

1、食用油菜时不宜烹饪时间过长,同时也要注意不要把鲜嫩油菜切好后久放。洗净后切好应立即烹调,适宜用旺火爆炒,这样既可保持鲜脆,又可使其营养成分不被破坏。

2、熟油菜过夜后不宜再吃。绿叶蔬菜里含有较多的硝酸盐,储存一段时间后,由于酶和细菌的作用,会变成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是导致胃癌的有害物质。

3、油菜在多种本草书上均载本品为发物,因此痧痘、孕早期妇女、眼疾、疥疮、狐臭等慢性病患者要少食。

4、对油菜过敏的人不宜食用。油菜也有可能成为过敏原的,如果是对油菜过敏的话,食用油菜就可能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了,所以此类人群也要避免食用油菜。一起过美食www.yiqig.cn

[时间:2016-10-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