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北方烙饼怎么做?酥脆软润的家常烙饼做法窍门

北方烙饼怎么做?酥脆软润的家常烙饼做法窍门

烙饼外皮酥脆、内皮软润、香浓味美、咸淡适口,是北方人家常吃的面食。北方大饼分为葱油饼和普通饼,葱油饼就是多加了葱,普通饼没有,制作手法差不多.

1、和面,面要筋斗,但是要多加水,一定要是热水,所谓包子饺子面软硬适中,面条的面要硬,做大饼就要面够软.

2、面和好后,像包饺子一样分成面团,但是要比饺子大很多的面团,一个面团还要分成几个饼,所以大小不用在意,大些好,人口少的家庭,一般不分,直接把整个面弄成一个圆形操作.

3、把面团擀成圆形,不用太圆,因为还要和一下,在圆形的饼上放油,如果是葱油饼就把切碎的葱加上,普通饼就只加油,冬天可选择大油,就是凝结的猪油,怕麻烦一般我们家里就放炒菜的油,不要太多,够擦满饼就好.

4、把饼卷成棍子的样子,两头封口,防止油流出来,然后根据你家饼撑的大小分成几个面团,把面团再揉搓(北方叫和面)一次.

5、把分成的小面团擀成饼的圆形,这才是成品形状的大饼.

6、平底锅加热后(电饼铛也行),加少许油,在锅底刷一层即可,把饼放进去,记得饼放进去要转几圈,翻过来再转几圈,油均匀的沾到饼上,均匀受热,然后盖上锅盖,为防止糊底,火不要大,这样熟的快,记得过一会翻面,当心糊锅,电饼铛就没这么麻烦,双面加热。

把饼做好,外面刷油的方法,一般是在卖大饼的摊贩那才这样做,为省油,但是家庭这么做很容易把饼弄成油炸的样子,家里的火和锅都无法这么操作.

饼做的好坏,不在烙的过程,而在和面的过程中,和的好,饼就有很多层,烙时饼整个被气撑的鼓起来的话就说明和面和的很好.不要过度翻饼,以免太硬。

一起过

葱油烙饼食材准备

水调面团200克,猪板油丁10克,葱花20克,精盐3克,色拉油适量。

方法步骤

1.葱花、猪板油丁、精盐调成葱油馅。

2.面团揉匀后分割成约50克的面团,擀成长面皮,将葱油馅涂在面皮上,卷起擀成饼,放入平底饼铛中,加少量色拉油,用中火烙熟即可。www.yiqig.cn

[时间:2017-05-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