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农家炒鸡零失败的几种烹饪方法

农家炒鸡零失败的几种烹饪方法

农家炒鸡因为使用不同的鸡肉原料,炒制出来的口味也不同。今天介绍三种,散养土鸡,嫩母鸡,三黄鸡,搭配蔬菜可以更换,看你喜欢什么就用什么。

农家小炒土鸡

农村散养的土鸡,鸡肉因肉质细嫩,滋味鲜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含量少。鸡吃的饲料不含药物、激素,所以更是鸡中的珍品。

主料:土鸡550g土豆100g青椒100g朝天椒2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蚝油适量八角3粒桂皮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

步骤
1.青椒洗净去子切成菱形状备用。
2.土豆去皮切成滚刀块,放入清水中备用。
3.鸡肉斩成小块,开火焯一下捞出备用。
4.葱切成段备用。
5.蒜切成片备用
6.姜切成丝备用。
7.锅中放入油烧热。
8.土豆捞出控出水份,放入油锅中炸至上色。
9.土豆炸成表面金黄色捞出备用。
10.锅内留入底油。
11.下入鸡肉煸炒。
12.鸡肉变色,下入葱姜蒜翻炒。
13.锅中下入大料、桂皮炒出香味。
14.加入蚝油、生抽、老抽继续将鸡肉炒熟。
15.加入少许开水,下入炸好的土豆,加入适量盐盖上锅盖闷3分钟。中间翻炒两次以免糊锅。
16.锅中撒入青椒块、朝天椒翻炒两下,关火。装入砂锅。

小贴士
1、土豆炸至七八分熟。
2、利用砂锅中的温度将青椒焖熟。

农家炒鸡的做法

1.买鸡要选嫩母鸡,宰杀好洗净(买时可叫老板帮忙处理),斩成小块,用适量生抽、糖、胡椒粉、生粉腌一会

2.土豆削皮洗净,切片,用清水泡住。青椒洗净切丁,准备蒜头、阳江豆豉、姜片适量

3.锅中加适量油烧热,将土豆片捞起沥干水,入锅翻炒至变色后,加适量盐调味铲起备用

4.锅内再加适量油烧热,大火爆香姜片、豆豉、蒜头,将腌好的鸡入锅赞少许酒,淋入调味料(蚝油1汤匙,生抽1汤匙,糖1/2茶匙,上汤5汤匙,生粉1茶匙)兜匀,盖上锅盖煮至差不多收水时加入青椒,待熟后将土豆片回锅兜匀,最后淋几滴麻油装碟上桌即可

一起过

农家小炒三黄鸡

三黄鸡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所含的蛋白质质量较高,脂肪含量低,氨基酸含量高,且都是人体必需氨基酸,除此之外,三黄鸡还是磷、铁、铜与锌的良好来源,并且富含维生素B12、维生素B6、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K等,可用于补血养身。三黄鸡鸡肉的脂类物质和牛肉、猪肉比较,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油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和亚油酸(多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对人体健康不利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主料三黄鸡1只黑木耳10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蚝油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十三香适量白酒适量大蒜籽适量大蒜叶适量姜适量

步骤
1.黑木耳先用水泡发,备用
2.三黄鸡洗干净,淋干水份,切成小块,
3.加入白酒、姜丝、十三香及少许盐,
4.加入适量生抽及老抽着色,码上味道
5.最后加入适量蚝油,拌均匀,在炒之前,码味30分钟。
6.这时,将大蒜子后一下,要比平时的蒜子要多一点,到时炒出来也很好吃。大蒜苗将蒜白切小段,
7.大蒜叶分开切段,放一边,备用
8.在炒之前,码味30分钟。
9.油热后,先将红辣椒干、蒜子及蒜白爆香后,倒入码好味的鸡块,
10.进行翻炒至鸡肉块变色,加入适量的水,
11.加入黑木耳,加盖大火后,转中小火焖煮十分钟,
12.加入之前切好的大蒜叶,补加一点盐,进行翻炒
13.最后,关火可以上桌了。

小贴士
1、鸡块码料很重要,如果喜欢,也可以加泡一些茶树菇也是很不错的。
2、选择鸡时,最好选择嫩鸡,不要选择太老的鸡只。一起过

[时间:2017-04-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