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在家自己做无铅的皮蛋怎么做?皮蛋有什么营养?

无铅的皮蛋怎么做?皮蛋有什么营养

食皮蛋可以去火,因松花蛋营养丰富,特别是其蛋白质性质有显著的变化。每100克可食松花蛋,氨基酸总量高达32毫克,为鲜鸭蛋的 11倍,而且氨基酸种类多达20种。因此,松花蛋比鲜蛋的营养价值更高,在人体内更容易消化吸收,而且有一定的补益和祛病 效能,一年四季皆可食用。据有关中医学报道,松花蛋能开胃润喉,促进食欲,也能“泻热、醒酒、去大肠火,治泻痢,能散 能敛。”如加醋食,还能有治疗高血压、清热消炎、解暑止渴、静心养神、温补健身等功效。

在家自制无铅皮蛋,吃着也放心。鸭蛋变性凝固的重要因素是碱,为什么松花蛋和铅脱不了干系?大胆推测,氧化铅的存在只是为了松花的美丽。那么,如果可以舍弃松花,铅就无需存在了。

那么,就试制一次没有松花的无铅皮蛋。

用料:鸭蛋10个,食品级氢氧化钠35克,红茶末20克,盐40克,水1000克
1.鸭蛋洗净,晾干表面水分。
2.盐,红茶末,水倒入容器中,
3.搅拌均匀。
4.将氢氧化钠放入另一个容器中,
5.缓慢倒入盐茶溶液,
6.轻轻搅拌至氢氧化钠完全溶解。
7.将鸭蛋放入容器中,
8.慢慢注入制好的溶液。
9.盖好盖子,密封。
10.贴上制作日期。
11.55天以后,揭盖。
12.取出制作好的鸭蛋,
13.清水浸泡,洗净表面溶液,
14.去壳,切开。加姜醋汁调味食用。

一起过美食制作

小贴士
氢氧化钠腐蚀性极强,制作过程中需小心,严格按照制作步骤操作,并应戴上橡皮手套,切勿用手直接与溶液接触。有心尝试,请使用食品级氢氧化钠。
若制作好的皮蛋碱味过大,可置空气中存放一段时间,碱味自会慢慢散失。一起过美食www.yiqig.cn

如何用烧碱制作无铅松花蛋?

[时间:2016-08-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