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准备减肥一定不能碰的美食——剁辣椒炒鸡胗

准备减肥一定不能碰的美食——剁辣椒炒鸡胗

本人吃货最喜欢吃鸡胗,喜欢鸡胗脆嫩而又QQ的口感。鸡胗的吃法很多,可以热炒,还可以凉拌,味道都不错。尤其是无辣不欢的朋友,剁椒炒鸡胗,香辣美味,劲道有嚼劲。绝对会让你的米饭一扫而光,一碗不够再来一碗唷。

剁辣椒炒鸡胗第一种做法

鸡胗的营养很丰富,鸡胗还有除积食,帮助消化的作用,炒鸡胗时加些辣椒,味道会更好,更下饭哦。这道剁椒炒鸡胗,加了剁椒和长青辣椒,更加的爆辣,火辣辣的……但越吃越想吃,不知不觉两碗饭哦

1.鸡胗清洗干净后切薄片,加姜末,红剁椒,料酒腌制20分钟左右

2.长青椒洗净去籽切段,葱姜蒜切片

3.热锅下油,油热后,依次下入花椒,姜、葱、蒜炒香

4.放腌好的鸡胗片大火翻炒至断生

5.加入青椒块翻炒,加少许老抽,炒至青椒断生,放少许盐(因为剁椒本身比较咸,放盐时尝尝再加哦),淋少许香油即可起锅装盘

第二种做法

主料:鸡胗(200克)

辅料:剁椒(2大匙)、姜、蒜、葱各适量、蚝油(0.5大匙),盐适量,料酒、(1小匙)、生抽(1小匙)、白糖(0.3小匙)、芝麻油(0.5小匙)

1、鸡胗去除污物,洗净;加入一大匙盐,反复抓匀,再用清水冲净;可用盐反复搓洗几次。

2、锅内放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下入鸡胗,焯烫约半分钟至鸡胗表面变色,迅速捞出一起过

3、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干。

4、处理好的鸡胗切成薄片;葱切段,大蒜切片,姜切丝。

5、鸡胗中加入适量的盐、白糖、蚝油,拌匀稍稍腌制片刻。

6、热锅放油,大火,下入鸡胗,炒至鸡胗变色,锅内只剩下油没有水份的样子。

7、下入料酒、姜、蒜,炒匀。

8、下入剁椒,翻炒约一分钟。

9、最后下入葱段、生抽、芝麻油,炒匀后即可出锅。

一起过

湖南剁椒炒鸡胗做法

剁椒鸡胗做法和步骤

1鸡胗切小片,湖南辣椒切小圈,葱白切碎,生姜切丝;鸡胗用生姜丝、料酒、少许老抽拌匀腌10分钟;锅热倒油,倒入腌好的鸡胗翻炒;

2炒制鸡胗变色,连汤和鸡胗一起盛出;锅洗净后再倒少许油,倒入葱碎和辣椒圈炒出香味;倒入鸡胗,加入剁椒,生抽,少许盐翻炒均匀即可。

3小帖士:1、鸡胗切时,不用切的太薄,炒制时会出水,肉质收紧;2、炒鸡胗时汤水不用倒掉,汤汁拌饭更好吃;3、剁椒有咸味,可根据自己口味适当加盐。

剁椒是湖南、湖北、四川等地爱吃的一种用辣椒腌制成的咸菜,可直接食用,也可加工成菜品等。可以用灯笼椒(菜辣椒)或朝天椒已成熟变红的辣椒为原料制作,湖南主要盛产的一种小米椒,小米椒就是七姊妹辣椒(也叫小朝天椒),剁碎了以后加盐、大蒜、生姜拌匀,放大缸里腌一段时间,就成了色香味俱全、生物保鲜、不含防腐剂的纯天然绿色食品。一般来说,正宗湖南剁辣椒水分少,颜色暗红,口感不酸。只有在湘西,尤其是湘西南一带的剁辣椒,才带有当地特色的酸味,因为湘西人既“无辣不欢”,又“无酸不入口”。因此当地的剁辣椒为“酸剁辣椒”。www.yiqig.cn

[时间:2017-03-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