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鸡爪好吃的几种简单做法

鸡爪好吃的几种简单做法

我家女儿对鸡爪情有独钟,看着她吃得津津有味,我辛苦了半天觉得很值得。开始是在熟食店或超市买,对他们的加工过程不放心,就琢磨着在家自制,网上搜了几个食谱,照着做,味道还不错。关键图的是放心。

鸡爪的营养价值颇高,含有丰富的钙质及胶原蛋白。多皮、筋,胶质大。常用于煮汤,也宜于卤、酱。如:红烧鸡爪、泡椒鸡爪、卤鸡爪、酱鸡爪。质地肥厚的还可煮熟后脱骨拌食,如:椒麻鸡掌、拆骨掌翅,皆脆嫩可口。鸡爪在美食家的菜谱上不叫鸡爪,而称做凤爪,在南方,凤爪可是一道上档次的名菜,其烹饪方法也较复杂。今天的这几个菜谱是家常的做法

一、五香鸡爪

做法:

1、鸡爪15-20个(两个人的份量),去爪尖,切成两半.锅里放水,烧开,,把鸡爪放入水中焯一下,3-5分钟后,出锅沥干水份.

在此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沥干水份后的鸡爪会粘在一起,所以不要忘了用筷子把鸡爪拨散,这样,可以防止鸡爪破损,而且在下锅后也更好翻炒,使味道更均匀。

2、就需要准备一些佐料了:小尖椒一抓(爱吃辣的人可以放多一些),去蒂斜切成两半,蒜头半个去皮切块,生姜一块去皮切片,桂皮,八角,茴香等香料各适量.材料准备好后,放一边备用,开始做鸡爪了。先锅放火上烧热,倒入花生油,油温热时把蒜和姜放入锅中炒一炒,再放入鸡爪一起翻炒。

3、等鸡爪爆出香味后,可以把辣椒,桂皮,八角,茴香等一起放入炒,加入少许盐,翻炒几分钟。这时候的鸡爪开始变得香味扑鼻,但是并没有熟,如果继续炒的话就要粘锅了,所以要放入一些水煮一煮,会更入味,煮的时候,水的份量平过鸡爪即可,这样煮出来的鸡爪比较脆。(如水放得太多,汤不容易煮干,鸡爪就比较烂)

4、再加入一些老抽(老抽可以增添味道,还可以使鸡爪色泽更美观),拌匀,然后把锅盖上盖子,武火煮至汤开(煮的过程中应多翻动几次),转中火,煮至汤将干时,再加入适量盐调味。

5、熄火,起锅。就这样,一盘美味的五香鸡爪就新鲜出炉了。

一起过

尝一尝,嗯……真是又香又辣又爽!

二、家常卤鸡爪

用料:主料鸡爪500克

调料:冰糖30克鸡粉1勺姜3小块料酒2勺生抽100毫升老抽200毫升水适量葱白2条

1.锅里放清水,加入洗干净的鸡爪,煮5分钟左右(不要盖上锅盖),捞出,冲冷水至鸡爪全部冷却,沥干水份,鸡爪剪去指甲,备用

2.锅里另放清水,放卤味包,葱段和姜片,加入鸡粉,料酒,冰糖,生抽和老抽烧开后,放入氽过水的鸡爪小火煮大约20分钟左右,试味,熄火(整个过程不要盖上锅盖)

3.熄火后,可以盖上锅盖,鸡爪浸至卤汤稍凉了再取出,即可

烹饪技巧

1、这次懒得做卤汤,就用了卤味包。

2、如果用卤汤来做,就直接将氽过水的鸡爪放入卤汤里,煮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具体时间根据鸡爪的大小和个人的喜好而定,可以在煮至20分钟时,取出试一下)记住不要盖锅盖。

3、做法2.的清水一定要盖过鸡爪。

4、同样的方法,可以卤鸡翅,鸡腿,牛肉等等,窍门就是在烹调过程中,千万不要盖锅盖,保证卤出完好无缺的食物。

5、没有时间煮卤汤,可以用卤味包代替,卤味包可以反复使用。

6、要使卤水食物即可以保持漂亮的外表,又保证卤汁彻底进入食物的里面,窍门就是在烹调过程中,一定不要盖上锅盖,从头到尾一直开着锅盖。卤食物的时间大约20-30分钟左右,先将卤汤煮开再放材料,煮开后改小火慢慢卤,时间到就熄火,这个时候可以盖上锅盖,让食物留在卤汤里浸至卤汤稍凉了再取出,这样卤出来的食物才入味,质地才滋嫩,外表也完美无缺。

三、红焖鸡爪

主料鸡爪10个泡发木耳30g青椒1个红椒20g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葱姜适量老抽10ml生抽20ml冰糖10g料酒20ml大料2个香叶2片

步骤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鸡爪洗净剁去脚趾一切两半。
3.然后把鸡爪冷水入锅焯烫过凉。
4.炒锅倒油爆香葱姜大料,香叶。
5.倒入鸡爪翻炒片刻。
6.加入冰糖。
7.淋入料酒炒香。
8.再加入老抽和生抽翻炒上色。
9.加入适量的清水。
10.加盖大火煮开中小火焖至。
11.15分钟后加入盐。
12.再加入木耳开大火。
13.加入青红椒块。
14.加少许鸡精。
15.大火收汁汤浓关火。

一起过

小贴士!

鸡爪切两半可以更加方便入味煮熟。

鸡爪要用中小火焖炖,这样既能入味,也能使鸡爪不易破皮散烂影响美观。

这道鸡爪简单美味,有加入一些黑木耳,其养颜功效更上层楼,是非常适合中老女性朋友养颜美容的佳肴。

四、酱鸡爪的做法

材料:

鸡脚数只,豆豉1-2匙,红辣椒(切碎)2支,蒜蓉适量,麦芽糖,白醋,蚝油,酱油各1大匙,老抽适量。另外就是糖,味精,和盐。

做法:

1.把凤爪放入加有白醋,麦芽糖的水中煮一会儿,然后捞起。

2.用热油炸,炸到鸡脚完全泡起,鸡皮与骨头完全剥离

3.把蒜、红辣椒、豆豉炒香,调好调味料,就是用酱油,耗油味精等调的,然后和风爪一起蒸个30分钟左右就好了!

五、酸辣鸡爪

材料:

鸡脚一斤,蒜米2两,香油少许,白糖,米醋,酱油,辣椒酱,盐

做法:

1鸡脚洗净,对半斩开。

2锅中烧热水,下料酒姜块和鸡脚,煮10-15分钟,鸡脚煮熟透即可。

3把煮好的鸡脚放进冰水里激一下,这样鸡脚才会脆口,而且表面的胶质会被洗掉。

4准备一个大碗,把蒜米剁碎,调入白糖,米醋,酱油,辣椒酱,盐,香油拌均后放入鸡脚继续拌均,盖上保鲜膜腌上半天以上,其间记得多给鸡脚翻翻身www.yiqig.cn

[时间:2017-03-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