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怎么把辣子鸡做得外焦里嫩?

怎么把辣子鸡做得外焦里嫩?

饭店里吃的辣子鸡块颜色金黄,吃起来外焦里嫩,连里面炸出来的辣椒吃着都非常的香。但自己在家做却不出来,是什么原因?你先把鸡用盐味精料酒腌一下,炸的的时候放湿生粉拌一下,油用小火炸,炸熟,之后把鸡捞出来,把油烧的很热很热,在炸一下,这次是炸脆,这样里面骨头都酥了,要炸两次.

还有做法介绍,其实辣子鸡的金黄色不是大火油多炸出来的,而是少油中大火干煸出来的。油烧热了,先把干辣椒和豆瓣酱炒了,这时候颜色开始出来,加鸡肉直接中火一直翻炒,鸡肉炒的时候也会出油,和辣椒颜色上去,炒出来的也是金黄金黄的。这样比炸的要健康,只是炒的时候要掌握好别煳锅了,也不能太小火了,炒的时间要长一些。难度比较大,没有烹饪经验的童鞋们还是不建议用。

一起过

辣子鸡具体制作过程

食材:鸡翅5个,料酒,生抽,蚝油适量,孜然,芝麻,干红辣椒,香叶,麻椒,蒜苔,油炸花生米,盐,葱段,姜片适量。

做法:

1.将鸡翅切成小段并清洗干净

2.加料酒一勺,生抽一勺,蚝油一勺,盐适量

3.加入葱段,姜片,把鸡块均匀的搅拌,腌制20分钟。

4.准备好配料,干辣椒,香叶,蒜苔,花椒,孜然,油炸花生米。

5.锅内烧油,烧到七成热,转至小火把鸡翅倒入锅中炸至金黄,捞出备用。

6.锅中剩少许的油,把所有的配料倒入锅中爆香一起过

7.把备好的鸡块倒入锅中,多翻炒一会就可以出锅了。

小贴士:

最后炒鸡块的时候不要炒很长时间,肉老了都不好吃了。如果炒过了,可以最后稍加点开水,盖锅盖焖一会就可以了。

阳朗辣子鸡

材料:鸡脯肉,辣椒,葱姜蒜,鸡蛋。

调料:盐,酱油,料酒,白糖,淀粉,鸡粉,醋,高汤。

做法:

1、将鸡脯肉洗净,去掉筋膜,切成小丁;葱姜蒜洗净后分切切末。

2、将鸡丁放入容器内,并加入盐,酱油,料酒,鸡粉拌匀腌渍;辣椒洗净后切小段;把蛋清、淀粉、水调和成稀糊;将酱油,盐,料酒,鸡粉,淀粉,白糖,高汤兑成调味汁。

3、炒锅置火上,倒入适量油烧热,鸡丁用稀糊上浆后,下入油锅滑熟,然后再下入辣椒,葱姜蒜末炒香,烹入酱油,盐,料酒,鸡粉,淀粉,白糖,高汤兑成的调味汁,迅速翻炒,最后滴入少量的醋炒匀后即可出锅。www.yiqig.cn

[时间:2017-01-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