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不油腻的手撕口水鸡做法

不油腻的手撕口水鸡做法

这道菜集麻辣鲜香嫩爽于一身,但是——太油腻了,长期吃对身体健康不利。那么有没有不油腻的做法呢?既吃出味道,又吃出健康。春节你家餐桌上最好吃的冷盘。

用料,不妨选用鸡腿肉或鸡胸肉

主料鸡胸肉250克黄瓜1根

辅料大蒜4瓣剁椒1茶匙灯笼辣椒酱1茶匙小葱2克酱油1茶匙盐0.5茶匙白酒1茶匙花椒粉1茶匙香油1茶匙辣椒油1茶匙

手撕口水鸡的做法
1.选半块鸡胸肉,整个放入清水中煮熟(用时约10分钟)

2.煮鸡肉的时间用来准备其他配料:黄瓜洗净,切成长片

3.取4瓣大蒜,切成蒜末;小葱洗净,切葱花

4.另起一锅,倒入清水,待水开后,将切好的黄瓜片倒入水中烫2秒钟迅速用漏勺捞起来(喜欢吃生黄瓜的朋友,可以忽略此步)

5.黄瓜片如图摆盘

6.煮好的鸡肉捞出晾凉后,用手把肉斯成小条

7.倒入1勺生抽

8.倒入0.5勺盐

9.倒入1勺香油

10.倒入1勺花椒粉,拌匀,腌制5分钟

11.锅内入油,待油微热后放入蒜末

12.加1勺灯笼辣椒酱

13.加1勺剁椒,炒香

14.倒入腌制好的鸡肉丝

15.加1勺辣椒油

16.加1勺白酒,翻炒

17.起锅撒入葱花,摆在黄瓜片上即可

烹饪技巧

1、此菜热食、冷食都可;一起过
2、盐可以适量少放一些,因为剁椒和灯笼辣椒酱内都含盐分。

传统口水鸡口水鱼的做法

原料:公鸡或者是鱼一只

配料

1:姜片 干辣椒2个 八角2个 桂皮2块 香叶3片 小茴香 花椒 料酒
配料

2:豆豉 姜末 蒜末 熟花生碎 熟芝麻 小葱 香菜

调料
生抽 香油 花椒油 辣椒油 胡椒粉 白糖 鸡精

做法步骤

1、首先准备一大碗凉开水,放在冰箱里冷藏备用,买来的鸡洗净切成大块,如果是鱼就片成鱼片。

2、锅里装一大锅水,里面放入配料1,如果是鱼就不用加这些配料了。

3、将鸡肉放入锅中,大火烧开,煮15分钟,不开盖,关火再焖10分钟。如果是鱼就把水烧到快沸腾的时候,鱼片放入,变色即可捞起。

4、盘子里的四种配料分别是姜、蒜、豆豉和花生,都切成末备用。

5、另外用一个碗,准备好调料,每种调料的多少根据鸡和鱼的大小来决定。

6、焖好的鸡捞出来,放在事先准备好的冰水里,让鸡冷却,鱼也一样。冰好的鸡捞出来,晾干水份,把鸡肉用手撕成小条,摆在盘里备用。 锅里放适量的油,油烧热后,把姜蒜末放入,再放入豆豉末,炒香。 把炒好的调料均匀铺在鸡肉上面,淋入准备好的调料,再撒上花生碎和芝麻,放上葱花和香菜。www.yiqig.cn

[时间:2017-01-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