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饺子馅做法大全 饺子馅怎么做好吃

如何调出嫩滑的肉馅:

五花肉剁成泥,放入少许的酱油,料酒,盐,香油,切得细细的葱末和姜泥。如果肉馅比较瘦的话要加一些植物油进去。搅拌均匀。然后往肉馅里加少许水,继续搅,搅至肉馅有弹性,再加水,再搅。如此大概3-4次,肉馅粘稠又有弹性就好了。记住每次加水都要少,要分几次加。
这样做的肉馅无论做馅还是做肉丸都很嫩很好吃。

饺子馅主要分肉馅和素馅

买回来的肉馅做之前要先加少量水拌一下,然后加入葱花,姜末,花椒面或五香粉,味素,盐,少量酱油,料酒之类的,不嫌腻的话还可以加些植物油,但如果肉馅够肥,就可以省了,之后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后调节咸淡.喜欢的话还可以加香油,看个人口味了.搅好的肉馅稍放一会儿就可以包饺子了.还可以用这方法做牛肉馅羊肉馅等。

鸡肉冬笋馅

原料:鸡脯肉750克,净冬笋100克,葱花50克,香油、姜末、精盐、味精、高汤适量。

做法:将鸡脯肉洗净剁成细泥,冬笋切成细丁放在油锅内煸炒片刻。将鸡泥放入一盆中,加葱、姜末、料酒、高汤、精盐、味精搅匀后,放入冬笋末,再搅几下即成。

鱼肉韭黄馅

原料:去皮鱼肉700克,肥膘肉50克,韭黄200克,葱花50克,料酒、姜末、精盐、味精、高汤各适量。

做法:将鱼肉放清水中漂清,去粗刺,放案板上敲剁成细泥。将肥膘肉切成细粒,韭黄切碎。取深锅一只,放入鱼泥加高汤,打开,加料酒、葱、姜末、味精、精盐,用手顺时针搅打,最后加入肥膘肉、韭黄即成。

虾仁饺子馅

食材:虾仁500克,草鱼肉150克,少许盐,姜末。

做法:

1.先将草鱼肉血挤出、去皮,放入姜末,做成鱼胶。如果家中有搅拌机,可直接放入搅拌机搅拌,同时有冰块加入更好,可以让鱼肉鲜嫩中有嚼头。

2.虾仁去线,直接用刀面压住,一碾,虾泥就出来了,加入适量姜末。虾仁和鱼胶按3∶1的比例放入盆中,加一小匙盐,搅拌均匀。

3.虾仁饺子包好后,水开锅后过一分钟后就可以捞起,放入碗中后撒上一点切好的香菜或时蔬。

提醒:

建议虾仁饺子不要放其他材料,也尽量少用辅料,因为但是虾仁非常易熟,而其他材料较虾仁难熟,如果等到其他材料煮熟,虾仁就不够嫩滑了。饺子皮一定要擀薄些。

莲菜大肉馅

食材:肥肉100克,精肉200克,莲菜500克,大葱,姜,盐,酱油,花椒油,香油。

做法:

1.把肥瘦肉分开处理,瘦肉剁蓉,肥肉切小粒,然后将两者倒入容器中,顺一个方向搅均匀。

2.将莲菜切片,过开水焯熟后,切碎加入肉馅中。加入100多克葱姜水,放入切碎的葱、姜、莲菜,加适量盐、鸡精搅拌均匀。

3.加入炸好的花椒油,再搅拌均匀就可以用了。

木耳饺子馅

食材:黑木耳500克,猪肉200克,葱末,姜末,花椒粉,酱油,盐,油。

做法:

1.将猪肉剁成馅,加2匙花椒粉、少许酱油、盐,加入葱末、姜末,最后倒入适当的熟油拌匀。

2.将发开的木耳剁成末,加入肉馅中搅拌均匀即可。

提醒:

木耳正确的泡发方法是,用凉水或温水发。泡发时,可以在凉水中加点盐。

大肉水饺馅

食材:精制五花肉馅750克,鸡蛋1个,大葱,姜适量,姜末,精盐,味精,鸡精,十三香,胡椒粉(少许),香油,葱油,老抽,生抽。

做法:

1.在五花肉馅中依次加入姜末、鸡蛋、生抽、老抽,进行搅拌。然后依次加入精盐、味精、鸡精、十三香、胡椒粉再次搅拌。

2.此时加入一小碗左右的葱姜水(用葱、姜泡制而成),边加水边搅拌,使馅料松软。最后加入葱油、香油、大葱,搅拌均匀即可。

提醒:

1.搅拌时应始终顺着一个方向搅拌,这样有利于葱姜水浸入馅料,使馅料松软。

2.肉馅调好后有些松软,可放入冰箱稍冻一下,包饺子时会较为容易。

酸菜水饺馅

食材:酸白菜500克,五花肉200克,大葱适量,酱油,葱末,姜末,鸡精,盐,香油,食用油。

做法:

1.五花猪肉剁碎,加入酱油、葱姜末、鸡精、盐、香油、食用油,搅拌均匀(喜欢的话还可以放一点点五香粉或十三香)。

2.酸菜洗净,剁碎,挤水。锅里放油,油热加几颗花椒炸出香味,花椒捞出不要,将酸菜放锅里炒一下。酸菜放凉后,放进肉馅里搅匀即可。

提醒:

酸菜剁前要反复清洗,因为白菜腌制前难免有石沙。

青瓜馅

食材:黄瓜1000克,鸡蛋5个,香菜、小葱适量,精盐,味精,鸡精,蚝油,香油,葱油,十三香(少许)。

做法:

1.将黄瓜剁碎成绿豆大小的颗粒,然后用纱布脱水,脱出的黄瓜汁可兑水和面。

2.将鸡蛋炒熟剁碎,将香菜、小葱剁碎,然后将以上三种东西放进容器内搅拌,并依次放入各种调料,搅拌均匀即可。

提醒:

1.由于黄瓜水分较大,饺子馅拌好后应放在密罩滤内继续控水,否则饺子馅水分较大,包饺子会很困难。

2.煮饺子时,大火烧开,小火烹煮,加两次凉水即可,否则饺子容易煮破(yiQIg.cN)。

饺子馅:

青菜猪肉馅:青菜剁碎,和调好的肉馅混合。

胡萝卜猪肉馅:胡萝卜刨细丝,和调好的肉馅混合。

香菇肉馅:新鲜香菇切细丁,和调好的肉馅混合。

馅料种类实在太多了,蔬菜肉类组合起来就可以了。但要注意有些蔬菜水分比较多(比如大白菜,番茄等),要先去水。大白菜切碎后洒少许盐放一会,然后用手把水挤出来。而且调肉馅时不要放水了,因为白菜水量多,馅很容易稀。番茄要将种子部分去掉,否则馅不仅容易稀而且酸。

素饺子馅的做法

1、粉条适量用开水煮开,捞出过凉水。

2、将粉条剁碎。

3、菠菜适量剁碎,过滤掉汁液。

4、将菠菜馅与粉条放在一起备用。

5、豆腐入锅中蒸一下,这样不容易炒碎。盛出放凉后剁碎。

6、锅烧热,不放油,将豆腐碎炒至水分蒸发。

7、另起锅,倒入适量玉米油,爆香葱姜。

8、倒入豆腐碎,炒至结痂,变黄即可。

9、将豆腐碎盛出与步骤4混合。

10、调入适量盐、胡椒面、香油,拌匀。香油要多放一些,味道更美!

11、拌匀馅料即可。

[时间:2016-12-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