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挂面超好吃的做法,不试试真太可惜了

挂面超好吃的做法,不试试真太可惜了

挂面煮多了吃不完,扔掉太可惜了。试试挂面早餐饼,美味有营养。还有油炸挂面虾,真的是好吃停不下来,不试试太可惜了。

1.剩面条变身美味的早餐饼

煮熟的面条,煎成酥脆的早餐饼,夹上满满的蔬菜和火腿片,吃着超满足~

--用料--

煮熟的白面条300克,鸡蛋4个,盐适量,黑胡椒粉少许,葱花适量,植物油适量,面粉15克,

--做法--

面条控水后加入鸡蛋。

混合均匀后加入盐和黑胡椒粉。

加入葱花和面粉混合成糊。

锅中放油,烧热后放入面糊,我用了模具,为了形状好看些,也可以不用,直接煎成饼。

煎成两面金黄,一直小火慢煎。

两片面饼中间抹上沙拉酱,夹上蔬菜和火腿片。配上牛奶,美味的早餐开动吧~

2.油炸面条大虾

新鲜的大虾,裹上挂面,在热油里炸得酥脆,一口鲜香超美味。

--用料--

大虾六只,挂面一把,盐少许,色拉油适量

一起过

--做法--

将大虾用牙签挑去虾肠和虾包冲洗干净。

洒少许精盐腌制几分钟。

将挂面投入沸水中煮软立即捞出。

用自来水将挂面过凉。

将过凉的面条沥干水份。

腌好的大虾尾部沾上干淀粉。

用沥净水的面条将虾尾缠起来。

放油锅内炸至金黄色捞出控去余油即可。

--小贴士--

去虾线时用牙签插入虾的2~3节就能挑出虾线了。面条稍煮片刻变软就要捞出,煮太软的话面条发粘会断丝。一起过油温要用中高火,油温太低虾肉会变硬,油温太高,面条焦了虾肉还未熟。

3.挂面干脆面

自己在家也能做出酥脆好味的干脆面,超好吃的小零嘴,根本停不下来~

蚝油一大勺,盐少许,五香粉适量,椒盐适量

--做法--

挂面煮熟,过凉水。依次加入调味料。搅啊搅啊搅匀~用筷子卷出一个小球,注意别卷太大,否则表面炸脆了,里面还不脆。

油五成热时转小火,开炸~炸至两面金黄就可以。注意,一定要小火慢炸,大火很容易糊。

--小贴士--

炸的时候最好用两双筷子,一双卷挂面,另一双在炸的时候,帮助把卷好的挂面脱离。我也用到了剪刀,否则不剪断挂面会卷好大一个球。

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改变调味料,比如添加孜然粉,胡椒粉等。用量根据各人喜好就可以啦。

4.

挂面煎饼

挂面裹上金黄的鸡蛋,小火煎制酥脆,涂上满满的甜面酱,一口一口超满足

--用料--

挂面适量,鸡蛋3个,油适量,香油少许,青椒少许,黄瓜少许,豆瓣酱两大勺,生抽1勺,

--做法--

做拌料,两勺豆瓣酱加一勺生抽,加三五滴香油,搅拌均匀加入青椒末、黄瓜末。

挂面下至七成熟,捞出放三五滴色拉油,搅拌均匀。

平底锅加热,放入适量油。

放入挂面,小火煎两分钟。

鸡蛋放到碗里搅匀,均匀到入面条里,小火慢煎至底面焦脆。

表面刷油,翻过煎饼继续煎另一面,煎好后再反过来。

把调好的酱料均匀抹在饼上。

从中间折合,煎一两分钟。

出锅后切成块状,开吃。

--小贴士--

面条可以少放些,这样煎饼更容易成型。小火慢慢煎,这样会煎到两面脆脆的,口感好。酱料里原菜谱放了剁碎的虾皮提鲜,家里没有就没加,大家可以试下,还可以加韭菜末。有很多朋友反映酱比较咸,由于用面的量多少不一,豆瓣酱的咸淡也不一,所以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做的多少,增减酱的量。www.yiqig.cn

[时间:2017-02-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