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清淡爽口的早餐,上海泡饭简单做法

好吃的上海泡饭做法

都说常吃泡饭不利肠胃消化,有害健康,但这挡不住爱吃泡饭的上海人,而今还有更多的人加入吃泡饭的队伍,除了尝鲜,还能唤起早起没有食欲的胃。想尝鲜的吃货看过来,下手做一做吧

青菜泡饭

现如今江浙菜馆也有这一道主食,且点击率非常的高,一般都是用点小青菜,将米饭煮一下,加点油和盐。

主料:白米饭1碗青菜1棵高汤半碗辅料盐适量
步骤:
1.做泡饭的材料:剩米饭、青菜和高汤。
2.将饭放进高压锅内胆中,汤也倒下去,还要再加点水。注:泡饭是比较清淡的,因此不能太油。
3.盖上锅盖,但不要完全合上,启动。
4.青菜切碎备用。
5.锅开后再两分钟后揭开锅盖,先将青菜梗放进,搅拌。等到锅开,再把叶子放下去。
6.等到锅开,再把叶子放下去。
7.锅再开,加点盐调味,搅拌均即可。
如果家里没有高汤,可以把青菜用油炒一下,然后将剩饭放入炒好的青菜中一同翻炒。最后放入适量水,煮开就可以出锅享用啦!

多口味咸泡饭

用料:小青菜一大把、自制咸肉半条、干香菇10-15个、虾仁500g、干贝(可以不放)一小把、春笋(可以不放)一根、鸡汤味浓汤宝一个

咸肉,香菇,干贝提前5-8小时泡好,咸肉香菇春笋切条,虾仁用料酒和盐腌制一下、青菜切碎。
将咸肉先爆炒一下,再加入香菇爆炒,然后加入一些料酒,泡发香菇的水。炒一下
再依次加入干贝、春笋、稍微炒一炒、加入一壶开水,烧开以后加入一块浓汤宝,煮个2-3分钟等浓汤宝化开
加入一大碗的剩饭,煮5分钟,然后加入小青菜碎,虾仁(虾仁需要把料酒滤掉,只放虾仁)稍微煮到虾仁熟了、搅拌一下就可以出锅了。(因为放了一盒浓汤宝,所以味道很鲜了、盐和鸡精都没有放、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再加一些胡椒粉)

小贴士:如果没有咸肉的话、可以当天腌制一些咸排直接使用。在外面吃烤鸭、烤鸭的鸭架也可以打包回家烧泡饭。

海鲜泡饭

首先将花蟹去掉身上的腮,用刷子刷和冲洗干净,斩件,将花蟹的钳子用刀拍裂,将花蟹块放在大碗里,加入花雕酒和姜丝腌制备用。胡萝卜削皮切块,放在汤锅里烧开煮沸,随后将海鲜菇洗干净,放在汤锅里,煮5分钟。将豆腐切块放进汤锅里,煮5分钟。此时将花蟹块加入汤锅里煮至变色后,加入米饭,用勺子搅拌。喜欢秋葵的小伙伴可以加入一些秋葵。煮熟时加入盐拌匀即可食用。

豆腐青菜泡饭

主料:小白菜100g猪肉50g
调料食盐适量生抽1勺调和油适量
菜泡饭的做法
1.豆腐切成小块好备用,肉切片好备用,青菜切好备用
2.油热后加入豆腐,煎至豆腐稍微金黄,等豆腐稍微变色后加入肉,加入生抽翻炒均匀
3.加入青菜翻炒均匀
4.再加入适量的水烧开
5.加入米饭,中火烧10来分钟即可。

素味泡饭

食材明细:米饭适量、鸡蛋适量、胡萝卜适量、白菜适量、

1准备好材料,可以换成自己喜欢的,什么都行。
2鸡蛋打散,白菜切碎,胡萝卜切丁,米饭这一碗我没都放,只放了一半少一点,泡饭嘛,用不了那么多。
3锅热油,下鸡蛋炒成形,盛出备用。
4锅留底油,下胡萝卜炒。
5下白菜炒,翻炒一会,下入鸡蛋同炒。
6然后加水烧开。
7水烧后放入米饭,略煮。加盐,鸡精调味。
8然后出锅即可。

微波牛奶泡饭

一款十分简单的美食。首先把昨天的剩饭放入牛奶浸泡一会,尽量久一点比较入味。蜜枣、大杏仁、核桃切成小丁。接着用调羹将米饭打散,不要让其成团。然后放入微波炉,高火转两分钟后,再两分钟(时间可以自己调节),最后加入核桃碎、蜜枣、杏仁。duang~美味的牛奶泡饭就完成啦!一起过美食www.yiqig.cn

老上海人将隔夜剩米饭泡上一到两遍开水,吃时就着小咸菜,如榨菜、酱瓜、黄泥螺、腐乳等。吃的那是有滋有味,无论是平民百姓还是有钱有势的皆爱这一口。

[时间:2016-09-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