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非油炸地三鲜的做法及功效

传统做法使三种食材都经过油炸处理,淀粉性食物在油炸过程中会产生丙烯酰胺,丙烯酰胺具有潜在的神经毒性、遗传毒性、致癌性,而且经常食用油炸食品易导致肥胖,从而引发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健康的“非油炸”地三鲜做法。

地三鲜材料:

土豆1个、长条茄子1根、青椒1个(可按自己喜欢的比例搭配)、蒜末、蚝油适量

地三鲜做法:

1.将土豆切成四块、茄子手掰成三段、青椒切成丁和蒜末备用

 

2.土豆和茄子放入蒸锅中蒸,大约十多分钟,直到用筷子可以轻松扎透

3.土豆掰成块,茄子撕成条,倒入青椒丁、蒜末、蚝油,拌匀即可

非油炸地三鲜功效:

1.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族维生素、维生素C、矿物质钾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土豆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最低的,代替主食吃可减肥。土豆有很好的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

2.茄子中含有的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选深色长条型茄子切成段或者丝,用麻酱以酱油调拌而成服用还可有效降低血脂和血压。

3.青椒含有很高的维生素C含量,达到62mg/100g,是西红柿的3倍。而且含有的辣椒素能促进体液循环、物质的代谢维持血压平衡,还能促进能量的消耗和脂肪的氧化等功效。

4.蚝油中蛋白质含量较高,还含有糖类、有机酸、碘、钙和维生素,其中含有18种以上的氨基酸,包括人体必需8种氨基酸。还含有哺乳动物必需的微量元素,如铜、锌、硒等,是极好的保健食品和调味品。

这道地三鲜没有经过油炸,而且营养成分损失极少,口味清淡,适合各类人群食用。

[时间:2014-03-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