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清凉的夏季早餐,冷馄饨凉拌面

清凉的夏季早餐,冷馄饨凉拌面

夏天的热是从早上第一顿就开始的,吃碗热乎乎的早餐,这汗瞬间从头流下,烦躁地让人什么都干不下去。推荐给大家三款好吃又好做的清凉早餐,分分钟平复被热醒的焦躁,清清爽爽开始一天的工作学习!

第一、花生酱冷馄饨

【原料】大馄饨十个(不要用那种肉特别少皮特别薄的小馄饨,在过凉水的步骤中容易破)花生酱一汤匙、老抽半汤匙,生抽一汤匙,香醋一汤匙

凉白开大概50~80ml,看你对汤汁浓郁程度的喜好。

辣椒油一汤匙,熟的白芝麻一汤匙

小葱一小把切葱花

【做法】

1.调汤底:

先把花生酱、老抽、生抽放在一个碗里,用铁勺搅拌均匀。然后倒入凉白开和香醋,再一点点打匀拌开到没有结块,放到冰箱冷藏过夜。提前一晚处理汤底再冷藏过夜,早上配合温热的馄饨,温度刚好。如果想早上来处理所有汤底内容的话,把凉白开提前一晚放冷藏就行。

2.煮馄饨:

因为用的是大馄饨,所以煮的时候需要点三次水,好像煮水饺一样:一大锅水沸腾后放入冷冻的馄饨生坯,煮沸后加一小碗凉水,反复三次,最后一次沸腾之后捞出馄饨,过凉水并沥干。

3.把做好的汤底淋到煮好的馄饨上,再淋辣椒油、撒葱花和白芝麻,就可以吃咯!

第二、葱油拌面

【原料】你爱吃的面条(鸡蛋面更好)香料(这里用到的是八角、桂皮、花椒粒和香叶)

洋葱切丝、小葱切段、生抽、白糖适量

【做法】

1.做葱油。锅里放适量油,加点香料烧热。油量要比想象的多一些,因为每个步骤都会带走一些油量,多做一些也可以保存起来,多次使用。

2.加入切丝的洋葱,保持中小火,一直熬到洋葱变蔫。一起过美食

3.把以上香料全部捞出,加入洗净沥干的葱段,熬至焦黄。

4.熬制的葱油晾凉就可以装瓶使用了。

5.面条煮好尽量沥干,然后加上一勺葱油、比葱油略多一点的生抽,以及一小撮白糖拌匀即可。

第三、凉拌越南河粉

【原料】越南河粉一把

生菜几片,豆芽一把,白洋葱约1/4颗,薄牛肉片几片、薄荷叶几片,九层塔(ThaiBasil)几片,香菜几根、生花生一小把

柠檬一个取汁,小米椒两根切碎末,蒜瓣两颗切蒜末,和柠檬汁分量差不多1:1的鱼露、1/4颗青柠

这么矫情的做法我也是醉了!誓把美食进行到底,拼了

【做法】

1.把柠檬汁、小米椒碎、蒜末、鱼露一起混合均匀成料汁,盖上保鲜膜放到冰箱里冷藏过夜。

2.提前起码两小时把越南米粉用凉水泡上备用。

3.烧一锅水准备煮米粉,同时处理其它的配菜:

洋葱切成薄片放到冰水里面浸泡几分钟;

花生碎在无油的、烧热的煎锅里,勤翻慢烘到表面变得焦黄,然后稍微冷却一下让它脆度更佳;

绿豆芽在沸水中焯熟之后过凉水(冰水更好),让它降温、保持爽脆;

生菜洗净掰碎备用;

肥牛片也在沸水中焯熟,盛出备用。

4.水烧开之后煮米粉,大概半分钟至一分钟,米粉能用筷子轻易夹断的时候就可以捞出来了。然后过一下凉水或冰水,并且尽量控干。

5.米粉放入碗里,上面码上各种蔬菜、香料、牛肉片,撒上花生碎,再淋上冰箱里冷藏过的调味汁。

6.手挤一点新鲜柠檬汁淋到上面。非常酸爽!迫不及待拌匀开吃!

这道菜只适合10点钟以后上班的筒子们啊!!!www.yiqig.cn

[时间:2017-02-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