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怎么做腌辣白菜最简单好吃?

怎么做腌辣白菜最简单好吃?

这是一道即食型辣白菜,材料特简单,都是家里常见的几种材料,如生姜、大蒜、辣椒粉等。做法也一点都不复杂,20分钟就能做好装罐子里。在家里操作非常方便,是冬季最好吃的下饭菜,还能用于饭菜的提鲜。

用料:

1棵大白菜、4汤匙盐、2根葱,切碎、2个蒜瓣,切末、1汤匙姜蓉、2-4汤匙辣酱或者辣椒粉、半杯米醋、2茶匙糖

制作方法:

1.大白菜去掉外层的叶片,每片掰下来,洗净沥水

2.把沥干水的白菜片切丝(你也可以切片,不过腌的时间要长一点,切丝是便于快速腌制出水以及快速入味)

3.取一个大碗,放入白菜丝,撒上盐拌匀,把白菜腌出水,约15分钟(如果加胡萝卜丝和白萝卜丝等,它们不用盐腌,直接在步骤4中加即可)

4.用手将白菜丝挤干水分,然后加入剩下的所有材料拌匀(既可用辣酱做,也可以用辣椒粉,辣度和种类自行选择,喜欢辣的就选辣一点的,可以多放一点;不太能吃辣,选不太辣的,量放少一点)

5.把调好味道的辣白菜装入无水无油的密封罐中,放冰箱保存即可

6、食用建议:一般腌好当天就能吃,不过发酵几天味道更好,放冰箱可保存1个月。你还也可以往里加白萝卜或者红萝卜等。

技巧:,据说有一个韩国教授过生日,说好都带辣白菜,结果口味都不一样,主要在这一步。你可以放一些韩国的鲜虾酱就成了海鲜味。也可以放炒熟的芝麻粉,炒熟的香菜子粉,也可以放苹果丝,梨丝,萝卜丝,形成不同风味,自由发挥。但偶常放萝卜丝(上面绿下面白的那种),一棵白菜放1/5棵萝卜。你还可以发挥想象。

朝鲜辣白菜(做法)

朝鲜辣白菜是地道的朝鲜风味,这道菜有朝鲜辣酱的独特味道,也有白菜本身的清脆,吃起来比较爽口。

原料:

大白菜一颗净重约600克,去外层老叶,里外撒盐,淹半天即可。清水漂洗去盐味,挤干水分。

梨,苹果,蒜,姜。

制作:

姜,蒜,剁成末儿,苹果和梨也是剁末儿,用1/3-1/2只的苹果和梨,这两种水果的作用在于改善姜蒜辣椒形成的“净”辣。

辣椒面的量看自己喜欢辣味的多少,也要主要辣椒面的新鲜程度,加入适量冷开水,把辣椒面,盐,味精调匀,把姜蒜苹果梨末儿倒入辣椒面中,把辣椒糊调匀,开始腌菜,从最内层开始,把开始调好的辣椒糊糊抹在白菜里外。

正宗腌辣白菜

一起过美食

调料都是市场上能买到的,制作不难!

原料:大白菜,白萝卜,苹果,梨,葱,蒜,盐,辣椒粉(或糊),味精。制法:白菜去老帮洗净,沥干水分切成4厘米见方小块,白萝卜去皮切片,用盐腌上4小时。

配料比例为:白菜5公斤,萝卜0.5公斤,盐150克。

另选大个苹果2个、梨2个去核切片。大蒜4头剥去蒜衣,剁成碎末;葱三棵(或洋葱2个)剥去外皮,剁成碎末,把腌过的白菜、萝卜片控去水分,与苹果、梨片、葱蒜末拌匀,放入辣椒粉100克(或辣椒250克)装坛。最后,用温开水化开少许味精倒入坛内,用重物压住,一周后即成别有风味、甜辣适口的朝鲜辣菜了。

辣腌白菜

将两棵白菜各劈成4瓣,小碗中放盐60克,白糖100克,辣椒面若干,花椒10余粒,和匀后用它揉搓白菜。将白菜放在瓦盆中,盖上盆盖,放在居室中,等白菜无生菜气味后即可食。

技巧:如果白菜的中心部分也有点软了,就说明有点腌过了

做好后用塑胶袋封好,放在0度—6度温度发酵,如果馋第二天就吃,但等到20—40天的时候最好吃。一起过美食www.yiqig.cn

[时间:2016-11-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