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你家餐桌上必须配备的一瓶牛肉酱

你家餐桌上必须配备的一瓶牛肉酱

吃过超市卖的牛肉酱,味道还好,至少酱多肉少,米粒那么大的肉粒吃到跟中奖似得,而且原料配比里添加了多少添加剂啊。为此我决心自己制作牛肉酱,一斤牛肉25,包了一顿牛肉蒸饺,剩下一些,正好做一瓶肉酱,下饭吃,蘸馒头,味道好极了。

牛肉酱制作过程

食材明细:

恒都牛肉300克(很多说恒都的都是假的,主要看牛肉要新鲜)、洋葱1个、泡发香菇3朵、食用油适量、盐适量、黑胡椒粉适量、红油豆瓣酱适量、辣椒酱适量、老抽适量、味极鲜酱油适量、料酒适量

制作步骤:

1.准备好材料

2.牛肉、洋葱、香菇切末

3.热锅凉油,下牛肉末炒干水份

4.加入洋葱和香菇末炒香

5.加入红油豆瓣酱、辣椒酱、老抽、味极鲜酱油、黑胡椒粉、盐、料酒炒匀

6.加入清水,刚没至牛肉等材料,烧开转中小火焖至汁水干即可盛出。

香辣牛肉酱做法步骤

食材

主料甜面酱200g牛肉150g洋葱30g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辣椒粉适量

步骤:

将牛肉洗净,切成小丁,放入搅拌机内打成牛肉馅。将所有食材准备好,洋葱切成小丁。锅内倒油后将牛肉馅放入锅内快炒,洋葱丁随后倒入一起翻炒,洋葱炒软后倒入一包甜面酱,快速翻炒后加入辣椒粉,炒至开锅后出锅即可。

自制美味牛肉酱的做法步骤

材料:黄豆酱250克、牛肉(或者瘦肉)、花生米100克

佐料:辣椒粉、芝麻、香油、色拉油、生姜、大蒜、淀粉、盐。

做法:1、花生米用水煮熟;2、多切些生姜、大蒜,切成末放入碗中;3、牛肉切成肉丁,加少量淀粉和盐,倒一点点清水,搅拌均匀后用手不停抓揉4、将锅洗净烧干;5、先用小火将干辣椒粉炒热,盛起待用;6、同样用小火将芝麻炒熟,盛起待用;7、倒入小半碗色拉油,中小火,等油烧热后倒入肉丁炒,肉丁半成熟时倒入生姜末和大蒜末;8、肉丁炒熟后倒入芝麻,炒匀后倒入黄豆酱;9、炒匀肉丁和黄豆酱后加入辣椒粉,炒热后(酱面上起泡)倒入香油搅匀即可起锅。

用消毒,晾干的玻璃瓶。酱做好趁热装瓶,然后倒扣半小时以上。就密封好了,冷却之后瓶盖会凹下去。酱紫放冰箱可以冷藏一个礼拜。当然了现吃是最好不过的。一起过美食www.yiqig.cn

[时间:2016-11-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