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自己在家也能做油条

 

  1杯温水、2大勺植物油、2又1/4杯高粉(标准量杯,一杯=240毫升)、1小勺盐、2大勺糖、2小勺泡打粉、1小勺干酵母

  做法:

  1、面包机内,依次放入。(没有面包机就手揉好了)

  2、面团和好后,取一保鲜袋,倒一点油,搓匀,将面团放入,袋口打结,静置,发至2倍大取出(用手指蘸面粉戳个小洞,不回缩即好)。

  3、轻放面板上,用拳头轻轻将面团摊开成薄面饼(或用擀面杖轻轻擀开),切成两厘米宽,大约15厘米长的面坯,留在面板上,盖保鲜膜,二次发酵,10~20分钟,1小份上面抹水(少量的足够沾起两片面片的就可以了),取另一小份放其上,用筷子压一条印。

  4、下油锅炸至金黄色, 捞出放厨房纸上沥干油。

  小贴士:

  1.糖主要是帮助发酵,而且起上色作用的,如果糖太少油条不会是金黄色。

  2.各家面粉的筋度不同,加最后1/4杯面粉的时候要一点点加,最后的面团应该跟烙饼的面团差不多软,如果太稀,可以多加一些面粉直到面团不沾手,不沾盆,很光滑。

  3.发好面以后的步骤都要轻拿轻放,尽量少揉搓,免得气泡跑掉。

  4. 炸油条需要油温高一些,约180度,可以先用一小块生坯下锅试试,如果生坯下锅后,马上就会浮起来,就可以开始下锅炸了,否则油温低,面坯吃油多而且影响涨发。

[时间:2010-01-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