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水馒头的做法 图片

“水馒头”是一种日式清凉糕点,起源于日本。是以葛粉制作的透明外皮包裹馅料的夏季凉点。味道香甜,口感幼滑,数清夏季凉点中佳品。

材料:葛粉 (用片栗粉,或其他的淀粉类)3大匙、水2杯、片栗粉3大匙、面粉1大匙、黑糖浆4大匙

作法:

1.将4大匙黑糖和2大匙砂糖拌匀,入锅炒至糖焦融后,倒入2大匙水拌匀,即成黑糖浆备用。

2.锅中先放入葛粉,加水拌匀后再倒入片栗粉和面粉,搅拌至溶解后以小火加热,边煮边搅拌至糊状且呈透明后,倒入模型中,再以汤匙沾水将表面抹平。

3.冷却后脱模扣出,最后淋上黑糖浆即

做法二 食材

主料 葛粉适量 辅料水1000g 砂糖20g 豆沙馅200g

步骤

1.把水、葛粉、砂糖一起倒入锅里

2.开小火不停搅拌,直至变成如图的透明粘稠膏状,关火

3.在沾了水的容器里,先把第二步做的倒入一点进去,红豆沙分成10等分揉成球,每碗放20g进去

4.在第三步3的上面再倒入第二步,把碗倒满,然后稍微摇晃一下填补没有填到的漏洞,放置任其冷却(可以在盘里倒冷水,加速冷却)

水馒头的做法 图片

5.冷却了之后在碗里淋上一点水就能轻松脱模,倒扣在小盘子里,完成~

6.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把皮先铺在沾水的保鲜膜里,然后放豆沙馅再如图包起来等放凉

7.保鲜膜法包出来的水馒头更圆一些

8.用马铃薯淀粉或者玉米淀粉做出来的水馒头透明度更高一些

小贴士

1.加热时,要不停地搅拌

2.包馅时要动作快,乘热。

3.放冰箱时间不要太长。

[时间:2016-12-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