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不能错过初秋时节的秋葵,吃不腻的做法

不能错过的营养蔬菜!初秋时节的秋葵,吃不腻的做法

天气渐凉,秋葵长势良好,自家种的秋葵还有点吃不过来。秋葵可凉拌、热炒、油炸、炖食,做色拉、汤菜等,其营养极其丰富,因大家日渐注重养生、天然饮食,初秋时节你家餐桌上怎能没有秋葵!

最好吃的烹饪方式要属凉拌了,营养保留最全面。凉拌秋葵最好选用红色的秋葵,因含有花青素,煮过后,花青素会流失,最好是拌沙拉生吃。

秋葵是很有营养的一种蔬菜,尤其是里面的籽和胶液更具有独特的保健功效,所以最不流失营养的吃法就是整株烹饪。如嫌太大,充其量也只能对半切开、切十字刀或切段,千万不可切薄片或丝。

一. 葱香秋葵

主料:秋葵350克

调料:大葱20克,生抽8克

制作方法:

 将秋葵洗干净,放入沸水中烫熟,捞出;将秋葵放入凉水中冲凉,捞出切段;大葱洗净切花备用;秋葵段盛入盘中,撒下葱花,淋入生抽拌匀即可。

一起过美食生活

二. 豆腐拌秋葵

主料:秋葵 300克, 豆腐 1块

调料:盐 1匙 素易鲜 1/2小匙

制作方法:

把秋葵烫熟沥干切成星星状。在研钵里把豆腐和调味料磨匀再加入秋葵拌匀即可。

三、秋葵沙拉

用料:秋葵4个、红辣椒1个、沙拉汁

做法:

新鲜的秋葵;洗净后开水焯烫约1-2分钟;捞出后切掉把的一端;然后切斜片;鲜的红辣椒也切斜片;放入碗里,用沙拉汁调味;加入适量的沙拉汁;拌均匀即可。

秋葵还可以炒制,搭配鸡蛋辣椒等一切炒制,风味独特

秋葵炒鸡蛋

主料:秋葵150克

辅料:鸡蛋2个、青椒1个、葱5克、花生油适量、盐2克

做法:

1秋葵洗净,焯水2分钟;捞出充分过凉;去蒂,斜切;青辣椒去籽,切小块儿,葱切碎;

2鸡蛋打入碗内,放入葱花搅匀;

3起油锅,油热后倒入蛋液,迅速用筷子划散,盛出备用;

4锅内再加一点点油,放入辣椒翻炒几下;放入秋葵翻炒,加入适量盐翻匀;放入鸡蛋,炒匀即可出锅。

香炸秋葵

主料:秋葵250g

调料:花生油适量、食盐少许、花椒少许、淀粉适量、鸡蛋1只、面粉适量、水适量

做法:

1.秋葵用水冲洗干净;切去蒂,剖开,或是切段;

2.鸡蛋打散,加入少量水;淀粉:面粉=1:2的比例,加入蛋液中,充分搅拌均匀;秋葵放进蛋糊中,与面糊充分拌匀;

3.锅烧热,加入适量花生油;花生油中放少许花椒;大火烧热花生油,转中小火,花椒开始出香味;一起过美食www.yiqig.cn

4.一面炸至金黄,翻另一面;两面均炸至金黄,出锅,吸油纸吸油。

[时间:2016-09-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