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减肥不减营养多喝羊肉汤 怎么熬羊肉汤最鲜

一款减肥神汤——羊肉汤,先不说减肥这事,光是这汤就鲜美无比,营养丰富。那说说怎么才能熬制鲜浓羊肉汤的秘诀吧

材料:羊腩肉(羊腿也可以,但是最好要带皮),姜,葱,蒜,香菜,花椒,大料(八角),茴香,辣椒(可以不放),盐,糖,白胡椒粉,孜然粉,十三香,咖喱粉

制作方法:

1,把羊肉切成小块,焯水去掉血沫。然后取高压锅烧一锅做汤底的水,水的量自己调整,喜欢浓汤的就少放,喜欢清汤的就多放一些。等水烧开后,放入我们刚刚焯过水的羊肉。这里我们要说两个要点,第一个是焯羊肉的时候,我们要冷水下锅;烧羊汤的时候,我们开水下羊肉!

2,在汤里放入姜片,花椒,大料和少许小茴香。大料一定要少放,一斤羊肉放一个就可以了,多了会影响汤的鲜味。

3,放入一点点白胡椒粉,放这个主要是为了起到增鲜的作用。

4,我的秘密材料出场了,就是放入孜然粉,孜然和羊肉绝对是绝配,放入孜然粉的羊汤非常鲜美。

5,调入一点点十三香,如果没有可以不放。

6,放入少量的糖,主要起到提鲜的作用,一斤羊肉方大约两克就可以了。

7,接着,放入少许咖喱粉,这个也是我的一个小窍门,可以去掉羊肉的膻味而保留羊肉本身的鲜味。放的量非常少,只要用指尖捏一点放入即可。

8,盖上高压锅盖子,放上加压阀,上气后计时,中火25分钟,关火。

9,打开高压锅盖子,放入切成小块的蒜瓣,盖上盖子焖上5分钟,这里也是我的一个窍门。放入少许的蒜会增加汤的味道,但是一定要最后放,如果先放,长时间炖煮的蒜,会产生一种怪怪的烂蒜味,很影响口感。

10,最后,放入盐和葱花香菜,我们的汤就做好了,相信我,非常鲜美的味道。

做好羊汤的几个秘诀

(一):焯羊肉的时候羊肉要冷水下锅;煮羊汤的时候开水下锅。

(二):放入少量孜然粉。孜然粉和羊肉是绝配一起过www.yiqig.cn

(三):放入少许咖喱粉。这个也是我的小诀窍,少量的咖喱粉可以祛除羊肉的膻味还能保留羊肉特有的鲜味。

(四):最后放蒜。

为什么说羊肉汤能减肥呢?主要是羊肉含有一种特殊蛋白--左旋肉碱。这个蛋白可以帮助大分子脂肪进入线粒体燃烧,因而起到减肥的作用。左旋肉碱主要存在于肉类食物中,但是以羊肉中含量最高。因此在日本这个不太喜欢吃羊肉的国家,也因为羊肉特有的肉碱而身价倍增,所以想减肥的人就多喝点羊汤吧,在补充营养的同时还能起到减肥的作用,绝对的一举两得。

[时间:2014-04-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