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西瓜皮的做法大全 西瓜皮的功效与作用

西瓜皮的做法大全

一、 用西瓜皮做果酱

先把西瓜皮洗净,去掉最外面那层薄薄绿皮,里面红色果肉也切掉,然后将西瓜皮切小块,放入搅拌机中加适量的水将西瓜皮打碎就可以了,不过食用西瓜皮做成的果酱,一般都要先放入冰箱冷藏然后再食用。

二、爆炒西瓜皮

爆炒西瓜皮的做法是,先取较厚西瓜皮洗净,去掉红瓤、绿皮;将西瓜皮切成薄片,撒入适量盐腌制15分钟,然后冲水滤去盐分,挤干水分;甜红椒切丝,大蒜拍扁,香葱洗净切葱花;锅里加入适量油烧热,倒入甜红椒、大蒜爆炒2分钟;倒入沥干水分的西瓜皮继续爆炒3分钟,加入适量盐、白糖、黑胡椒粒、葱花调味即可食用。

三、西瓜皮钝排骨

先将排骨洗净,用沸水汆一下;汤煲中倒入水,放入排骨和姜片,大火烧沸后转小火煲40分钟左右;西瓜皮洗净,去掉红瓤和绿皮,切成小块;将瓜皮块放入汤煲中转大火,烧沸后转小火煲20分钟,用盐调味即可食用。

西瓜皮的功效与作用

1.暑热伤肺、身热口渴、干咳无痰或便秘

鲜扁豆、鲜蛇舌草各50克,鲜荷叶60克洗净,海蜇200克,西瓜皮500克,丝瓜250克,洗净切块,共入沙锅武火煮沸后,文火煲1小时,调味后饮汤吃海蜇。每天1剂。

2.健脾消暑

新鲜西瓜皮100克,大枣10枚,共煎汤,每日当茶饮。

3.去痱子

中医认为,痱子是由于盛夏时节,暑热挟湿,蕴结肌肤,导致毛窍郁塞所致,而西瓜皮具有清热、解毒、利湿的作用,所以,无论是外用内服,对防治痱子都有一定的效果。取新鲜西瓜皮若干,洗净后捣汁,涂抹身上5~6分钟后用温水洗净,或直接用西瓜皮轻轻擦搓10分钟,再用水冲净,每天1次。在酷暑时节坚持使用,不仅可防治痱子,避免或消除皮肤瘙痒,还可使皮肤变得光滑。除了擦,人们还可用西瓜皮适量煎水盆浴,每天两次,每次20分钟,连续几天痱子也能消失(YIQig.Cn)。

西瓜皮具有清热、解毒、利湿的作用,所以,无论是外用内服,对防治痱子都有一定的效果

内服的方法是用鲜西瓜瓜皮外层200克,六一散15克(用布袋包好),泡沸水1000毫升,代水饮服;也可以用西瓜1个,剖开,取瓤,放盆内,加入去皮的西红柿7个,一起捣碎,然后用干净纱布取汁,加白糖适量,搅匀饮服。 

[时间:2015-09-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