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好吃下酒菜——酱黄豆的制作方法

眼下正值秋季,黄豆刚成熟,用新鲜黄豆做出的酱黄豆格外的好吃。

黄豆除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油脂外,还含有非常丰富的其他营养素,如钙、铁、锌、维生素B群及大量的膳食纤维,在人体内部参与调节生理的功能。

而且秋季吃黄豆的好处很多,有滋润心肺的作用。秋季易上火,导致便秘患者家中这种情况,黄豆有通导大便的功效,大豆中含有的可溶性纤维,既可通便,又能降低胆固醇含量。

在女性保健领域中,对大豆异黄酮的利用已受到了广泛的重视,成为一种时尚,它可以改善女性肤质,可使女性皮肤光润、细腻、柔滑、充满弹性、焕发青春光彩。对于更年期女性,可以缓解更年期综合征,对卵巢分泌的雌激素进行双向调节,及时补充或平衡女性体内雌激素的正常生理值。

原料:

鲜黄豆300克、老抽3汤匙、白糖2茶匙、盐少许、花椒、大料少许。

好吃下酒菜——酱黄豆的制作方法

做法:
1、先将黄豆用水洗净泡软,然后放在锅里煮;
2、放入老抽,白糖,花椒和大料;
3、直至软硬度适中,收到汤汁差不多时黄豆皮微皱即可,放凉后食用。

每天使用两次以黄豆成分为基底的药用面霜,可以改善老人斑、晒斑或荷尔蒙失调造成的皮肤问题,让脸色均匀有光泽,肤质更有弹性。(www.yiqig.cn一起过)

另外附上一则去痛小偏方:应用于手足抽筋疼痛

黄豆100克,细米糠60克,加水煎至黄豆熟烂,一天分2次吃。

[时间:2014-10-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