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鲈鱼的几种好吃做法

鲈鱼营养丰富,少刺,肉质白嫩、清香,没有腥味,肉为蒜瓣形,最宜清蒸、红烧或炖汤。不过最好吃的吃法首推红烧鲈鱼了

第一种:红烧鲈鱼

具体步骤

1、鲈鱼洗净、去鳞去腮、取出内脏、葱切段、姜切片、蒜洗净。

2、在两面切上几道,不要太深,沥干水分;两面鱼身分别划几道口(烧的时候容易入味),用盐、胡椒粉、绍酒。

3、锅烧热,先用生姜擦一下锅底(这样煎鱼的时候不容易把鱼皮粘住)倒入油适量,油温热后然后把鱼放入油锅,煎至两面金黄。

4、放入切好的葱、姜、蒜、八角、花椒、小茴香、豆豉、煸出味。5、鱼捞出控去多余的油份。

6、放入煎好的鲈鱼烹入黄酒少许。

7、加入醋、酱油适量、烹出香味。

8、加入开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等烧到鱼身可以用锅铲拨松,翻身加盐、糖、调味,等汤汁微微收浓,撒上香葱,出锅装盆撒上烤熟的松子。

烹饪小技巧:

1、巧去鱼腥味:将鱼去鳞剖腹洗净后,放入盆中倒一些黄酒,就能除区鱼的腥味,并能使鱼滋味鲜美;鲜鱼剖开洗净,在牛奶中泡一会儿既可除腥,又能增加鲜味。

2、为了保证鲈鱼的肉质洁白,宰杀时应把鲈鱼的鳃夹骨斩断,倒吊放血,待血污流尽后,放在砧板上,从鱼尾部跟着脊骨逆刀上,剖断胸骨,将鲈鱼分成软、硬两边,取出内脏,洗净血污即可(起鲈鱼球用);

第二种吃法:黄豆酱蒸鲈鱼

1、鲈鱼去鳞,清洗干净,清理干净鱼鳃和内脏,在两面背部割一刀,这样方便入味,而且熟得更快;

2、铺上姜丝和葱白;

3、加入1大勺黄豆酱,均匀抹在鱼身上;

4、烧一锅水,水开后,把鲈鱼放入锅,大火蒸8分钟,关火后先不要揭锅盖,再虚蒸3分钟再揭盖;

5、时间到,出锅,倒掉碟子中的鱼汁;

6、淋上大约10ml的头道酱油(或者蒸鱼豉油);

7、铺上葱花和红椒丝;

8、煮滚食用油,把煮滚的油淋在葱花上即可

制作技巧:由于黄豆酱和酱油都有咸味,所以这道菜就不用再放盐了,在鱼身上抹上一层黄豆酱来蒸,蒸熟以后,倒掉汁,淋上适量酱油,铺上葱花,淋入滚油,趁热吃,真的特别鲜美

清蒸鲈鱼不要选太大的鱼,个头适中偏小的好入味。

第三种吃法:糖醋鲈鱼

1、鲈鱼处理好清理干净后,两面各划几刀,抹盐,料酒稍15分钟左右。黄瓜切花形摆盘。葱切丝用清水浸泡备用。

2、腌好的腌鱼,表面拍上一层干淀粉。

3、热锅上油,油热后,入锅炸至两面金黄后捞出控油装盘。

4、浇上烧好的糖醋汁,摆葱丝装饰即可。(www.yiqig.cn一起过)

5、锅里留底油,倒入番茄沙司,加一碗水。调入白醋,白糖和一丁点盐搅匀。倒入水淀粉,边煮边搅至合适的浓度即可。

糖醋鲈鱼的做法小贴士

1.鱼身表面上干淀粉时,用拍的哈,效果比撒呀,抹呀要好很多。

2.炸鱼油量一定要多,不然就成煎鱼了哈。

3.烧糖醋汁的时候,搅拌的过程最好朝一个方向进行,出来的汤汁会更浓稠。

4.大葱的葱白用水漂过后配着糖醋汁吃也很赞的,量不妨用大些。

第四种吃法:柠檬烤鲈鱼

这道柠檬烤鲈鱼需要家里有烤箱或微波炉

1、鲈鱼请鱼档收拾干净,回来洗干净,在鱼身上斜着划上三到四刀。

2、柠檬洗干净切薄片,每条划痕上塞上半片,肚子里也放上两片。

3、用锡纸把鲈鱼包起来。烤箱200度烤15分钟。

4、准备酱汁:指天椒切碎,蒜磨泥,南姜切碎,剩下的柠檬榨汁,香菜叶子留下,其他切碎。

5、指天椒,蒜泥,柠檬汁,香菜碎,蜂蜜,鱼露,拌匀。不够酸味的话可以再取半个柠檬榨汁,或是添加苹果醋。

6、鲈鱼烤好后,打开锡纸,趁热把酱汁全部倒进去,香菜叶子装饰即可。

[时间:2014-09-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