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自己做泡椒凤爪的过程 自制正宗泡椒凤爪做法

一道美味辣爽口的凉菜,泡椒凤爪,家宴里上得了台面,或者送给亲朋好友品尝,还有什么比送健康美食更好的呢。尝试一下,自己动手制作泡椒凤爪,不太难。

超市里的凤爪都是加了防腐剂及其他东西在里面,想要吃到健康美味的凤爪,实际上还是自己做的最好吃,想吃多辣就吃多辣,保证让你过足瘾,简单几步,几天之后你就能尝到自己做的美味了。

准备材料:

1.香料:子弹头椒辣椒,姜,花椒,八角,三耐,草果,桂皮

2.配料:白酒,白醋,糖,盐,味精,超市里购买的瓶装泡椒。

3.原料:鸡爪子

4.配菜:洋葱一个,芹菜少许。

自己做泡椒凤爪的过程 自制正宗泡椒凤爪做法

第一步.挑选和购买好的凤爪,可以在购买时就让师傅把鸡爪子的指甲剪掉,也可以买回家自己剪,洗干净鸡爪装在盆子里。

2.在鸡爪里加入姜,花椒,八角,三耐,草果,桂皮,让鸡爪更加入味,泡出来更加香

3.加入子弹头辣椒和花椒

4.白酒必不可少,准备一瓶白酒

5.把白酒倒进鸡爪里,和香料混在一起,并加少许的盐,腌制一个小时的时间。所加香料和白酒根据你买的鸡爪的分量适当加入。

6.加入冷水在锅里开始煮

7.煮大概15-20分钟的时间

8.煮好后呈图上的颜色,然后关火泡十分钟的时间

自己做泡椒凤爪的过程 自制正宗泡椒凤爪做法

9.鸡爪煮好了,捞起来用冷开水洗一遍鸡爪,稍微洗一下就可以,不用太久,这样可以洗掉凤爪多余的胶质

10.然后将凤爪放进加有野山椒的水里,洋葱切成丝,芹菜切成条放进去一起泡,再加入一些糖,白醋,盐,味精,泡2天之后就可以吃了。一份好吃的不得了的凤爪就出来了。

做法二

1、精选个大凤爪,洗净从中间剁开(整个也行),入沸水锅中煮10-15分钟后捞出冷却。

2、蒜剁碎,山海椒剁碎,备用。

3、开水盛在宽口容器中,倒入剁碎的蒜和山海椒,冷却。

4、取老坛泡菜水(约与开水等量),倒入盛开水容器中,与冷开水充分混合。(一起过www.yiqig.cn

5、泡菜水中加入花椒、少量胡椒粉,整个的山海椒、山海椒水及味各式泡椒凤爪(20张)精、鸡精少许。

6、将煮好的凤爪倒入冷却后的泡菜水中,浸泡30分钟。(一般可以置更长时间味道更好)

做法三

原料:鸡爪子、盐、市场上买来的腌好的山椒。

作法:鸡爪子洗干净后,把锅里接上水,开始煮,大约3分钟后开锅了,此时放入适量的盐,然后继续煮。鸡爪子只要煮到九成熟就可以了,太老了不好吃,煮到12分钟左右用筷子插一下,筷子能够插入就说明煮好了。

把鸡爪子装进盘中,然后放凉五分钟,五分钟后,倒入买来的山椒,煮这些鸡爪子,把一小瓶的山椒连汁一起全部倒入是最好的。最后,只要放凉半小时就行了,最好不要放冰箱,因为容易串味。

[时间:2014-08-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