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自制营养家常冻豆腐菜肴

一、自制冻豆腐红烧更美味

食材:新鲜豆腐3块,瘦猪肉少量,葱姜蒜适量、食用油、食盐、料酒、白砂糖、老抽适量

做法:

1.新鲜豆腐切成需要的形状,如三角形、片状、正方形等,放到保鲜盒里或用保鲜膜包住,放入冰箱冷冻室冻上一天,烹饪前提前取出化冻即可;

2.挤干冻豆腐中的水,切成2厘米宽的小块;葱姜蒜切碎末待用;猪肉切片;

3.放油,葱姜蒜放入,接着把猪肉片放入翻炒,发白时放入白砂糖、老抽、料酒,放入冻豆腐块同炒,加食盐;

4.加开水没过食材,锅盖盖上炖煮8-12分钟,待锅内水分收汁即可出锅。

今天教的这道菜的做法是红烧,味道虽然很好,但切记放油太猛,最好加一些青菜吸油。

二、麻辣冻豆腐

麻辣冻豆腐的做法简单是美食菜谱中的常见菜,适合初级主妇学习,好吃下饭,主要是省时间。

主料:冻豆腐500克猪肉(肥瘦)100克

辅料:青蒜75克辣椒(红、尖、干)20克

调料:豆瓣15克盐5克花椒粉5克豆豉15克酱油8克淀粉(玉米)12克味精8克

烹饪方法

1.将冻豆腐洗净,切成1.5厘米见方的块,在开水锅内煮一下,捞起控干水分;

2.将把瘦多肥少的猪肉剁成碎粒;

3.蒜苗切成长1.5厘米的段;

4.豆豉用刀剁细,红辣椒洗净切丝;

5.将炒锅置中火上,下菜籽油烧五成热时下碎肉,肉炒干水汽后,下豆瓣、豆豉,炒出香味,下辣椒丝,炒出红油时放盐、酱油,同时加高汤400毫升,下豆腐;

6.烧约3分钟下蒜苗,蒜苗一变色,用湿淀粉勾芡,起锅装碟,菜面上撒花椒粉即成。

用冰箱做冻豆腐的技巧?怎样使冻豆腐更鲜美?

挑选新鲜嫩豆腐,太老的豆腐不好吃,买豆腐最好早上去买,因为豆腐一般都是早起做好的,卖一天后,下午的肯定不太新鲜了。

把新鲜豆腐放入冷冻箱,当温度降到0℃以下时,豆腐里面的水分结成冰,豆腐里的小孔便被冰撑大了,整块豆腐被挤压成网状;接着把冻好的豆腐拿到冷餐柜(4℃左右化冻),冰融化成水从豆腐里流掉以后,就留下了很多孔洞,这使得豆腐形态呈蜂窝状,有很多孔隙,颜色也由白变灰,烹调更容易入味,味道也更加鲜美。

三、砂锅白菜冻豆腐的做法

材料:排骨两根(我多放了一个鸡骨架)、白菜小半棵、冻豆腐适量、中粗粉丝一小把。

调料:葱段、姜片、料酒两茶勺、白胡椒粉、盐适量。

砂锅白菜冻豆腐的做法

1、排骨洗净,斩段,凉水中加姜片、料酒将排骨飞水,过清;冻豆腐化冻切块,白菜切粗丝,粉丝冲洗干净。

2、汤锅中加足水,放入排骨,大火烧开,打净浮末。

3、加葱段、姜片、料酒一茶勺烧开后关小炎慢煮1小时(www.yiqig.cn一起过)。

4、砂锅洗净,冻豆腐铺底,上面放上白菜丝,再上面放上粉丝,将煲好的排骨汤(或鸡汤)倒入,放葱段、姜块大火烧开,小火煮15—20分钟,加盐、胡椒粉、香菜末调味出锅(喜欢的可加点麻油)。

四、家常炖冻豆腐做法

做法:炖口味:咸鲜味难度:初级人数:2人份准备时间:5分钟烹饪时间:15分钟(主料):冻豆腐1块(辅料):胡萝卜1根,白菜叶2片(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高汤适量

冻豆腐自然解冻后,切成麻酱大小的块,然后轻轻的挤干水份备用

将胡萝卜块,白菜叶用油稍微煸炒一下,加入酱肉老汤煮开后放入冻豆腐煮10分钟即可。出锅前根据个人口味可调入少许食盐

1、冬季家里一般都会酱很多肉类,每次酱肉卤肉的汤不要扔掉,沥干杂质把汤冷冻到冰箱,每次酱肉的时候都加入这个,时间久了就会成为陈年老汤。或者将老汤冷冻到冰格,炒菜的时候添加一小块,绝对媲美其他提鲜调味料。

2、家中如果实在没有老汤,那就用油将八角小火煎香,加入水、酱油、汤、蚝油提鲜也可以。

3、炖豆腐的菜可以使用各种蔬菜,偶家中只有这两种了,所以没得选择了,不过偶认为最好吃的还是白菜配豆腐,千古绝配。

在寒冷的冬季,炖上一大锅杂菜,豆腐冻后像海绵一样吸收了各种的滋味,变得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宝贝了,轻咬一口汁水横流,美味的很,重要的是吃豆腐不会变胖哦!

[时间:2014-05-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