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杨梅干好制作吗?自制杨梅干的过程

自己在家心血来潮,想做试做杨梅干,杨梅上市的时候,挑选个大的杨梅,价格也还公道。主要是自己做的无添加剂无防腐剂。

新鲜杨梅容易烂,做成杨梅干既卫生美味,又不浪费。

第一种方法——

材料:杨梅1斤冰糖30克,棉白糖30克

制作:

1、将杨梅清水中加一小勺盐,浸泡10分钟,沥干水分;

2、将杨梅放入不锈钢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我这里用了300ML清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煮20分钟;

3、20分钟后如果水煮干了,把杨梅捞出平铺在盘中,如果水没煮干,可以将水过滤出来,当饮料喝,非常正点哦。

4、将杨梅盘送入微波炉,大火5分钟,拿出来看看,没有变小变干的话就再追加几分钟;

5、不要微波的过分干哦,要保留一点点水分,口感才好。(烤箱也可以用来烘干至这个效果)

6、将杨梅干晾凉后撒上棉白糖拌匀,装瓶保存即可;味道很不错哦!

自制无添加剂防腐剂杨梅干

第二种方法——

第一步:选了差不多2斤相对个大的杨梅,流水冲洗干净,装进玻璃大碗。

第二步:锅里加水加2勺盐烧开,倒入杨梅,焯水,然后用大漏勺盛出杨梅放回玻璃大碗。看的出热气腾腾的。

第三步:倒出锅中的盐水,再把杨梅倒进锅里,加适量白糖(随意加的,喜欢甜的可以多加点),用糖腌一会,让杨梅出水。

第四步:待渗出很多杨梅汁后,用汤勺舀出杨梅汁,放进小碗里。此时的杨梅汁很浓、很甜,可以拿来当饮料喝。不喜欢的可以省略此步骤。

第五步:坐锅点火,煮干水分。由于舀出了部分杨梅汁,糖分减少了,这时要再加点白糖。先大火后小火,慢慢地看不到汁的时候,要用勺子多翻翻。

第六步:待到有点翻不动,感觉要结锅底的时候,就可以关火了。

第七步:将锅里的杨梅倒入玻璃大碗,再放进微波炉高火转几分钟。(一起过www.yiqig.cn

具体转几分钟最好试试。我先是转了五分钟,拿出来放凉了看看还很软又放进去转了三分钟。拿出来放温了,再撒些白糖拌一拌就好了。尝一颗,酸酸甜甜的,味道还真不赖!

最后:待杨梅凉了,就装进玻璃密封瓶里,据说放一年都不会坏。

制作技巧:特别提醒微波炉里不能转的时间太长,拿出来要等凉了再辨别软硬。

[时间:2014-07-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