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自制好吃赛过街边烤豆腐

街上串串烧,有一种叫烤豆腐的,实在美味,就先不管卫生的问题了。最近网络传言炮轰街边小吃会致癌,像我这个级别的吃货,只好管紧点最近的嘴巴。不过美味是可以自作的,自己做吃着安全、放心。

经过几次试验,味道媲美街边小吃了。这一次在制作豆腐时我放了辣椒,不能吃辣就不要放了,烤时在豆腐上刷点水和油就行,保持豆腐的嫰度。做的烤豆腐大人爱吃,连平时小孩子不爱豆腐,都爱吃这个,这样就补充了豆腐中的十几种营养,促进了消化吸收。

主料:豆腐

配料:辣椒油、黄豆酱、花生、蒜苗、葱、蒜、糖各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材料。

2、把豆腐切成约半厘米厚的片。

3、烤盘上铺上锡纸刷上油,放上豆腐。

4、豆腐上刷上辣椒油。烤箱150度预热5分钟。

5、葱和蒜切碎。

6、锅中入油加入葱和蒜炸香。

7、入黄豆酱炒香加入一大勺的糖。

8、加入碗水烧一烧,烧到汤汁稍稠出锅备用。

9、蒜苗切碎,花生米用油炸熟切碎。

10、豆腐烤10分钟出炉后加入调制好的酱,撒上花生碎和蒜苗。

这个大家可以甜面酱,蒜苗可以换成香菜,烤时温度不要太高,高了豆腐会老掉。辣椒油也可以换成辣椒面撒在上面,但是一定要刷油。一起过www.yiqig.cn

自制好吃赛过街边烤豆腐

[时间:2014-04-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