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烧肉皮的小窍门

做红烧肉时,首先要将肉皮放入油中煎炸,那么怎么烧制最好吃呢?有没有窍门?

炸肉皮前,先在锅内放冷油,待油烧到两三成热时,把肉皮放入,肉皮受热自行卷起,待起白泡时,捞出稍凉,油温升高后,再将肉皮入锅回炸,至发泡膨胀捞出。这样炸出的肉皮,再经烹制,质地松软,味道鲜美。

介绍几道肉皮菜肴做法:

一、红烧肉皮

注意小窍门:肉皮放入锅中,煮的时间步宜太久了,否则会变硬会卷起来,下一步的做法就好处理了。开锅后,肉皮展开即可,然后用菜刀把肉皮内侧的肥肉尽量剔掉,再把皮上面的污物刮干净,这样肉皮就不会太多的油脂在上面,做出菜后,口感也不油腻,美味可口。如果觉得肉皮吃起来比较单一,可搭配香菇、山药等蔬菜即可。

食材明细:肉皮500克、香菇5朵、八角2个、桂皮1个、冰糖适量、盐适量、老抽适量、

过程:1.肉皮去净肥肉和毛。2.准备好葱姜蒜。3.准备八角2个、桂皮1个。4.香菇切好放入盘中。5.肉皮凉水下锅煮5分钟后,捞出。6.用刀清除肉皮上的油脂与污物。7.肉皮切成宽条。8.肉皮入锅。9.加入老抽上色,出酱油味后倒入水(刚刚莫过肉皮即可),依自己口味放入适量冰糖和盐。10.放入香菇,烧开后小火煮大约20分钟左右,用筷子插入很轻松穿过,开大火,收下汁即可。

二.油炸肉皮。肉皮晒干后,放锅里用菜油炸,炸到发黄时取入,风干切成小块,加入少量盐,用水煮烧,蘸醋吃,味美可口。

三.肉皮冻。将肉皮洗净切成小块,加入盐、酱油、花椒等调料用水煮熟,冷却后凝固即成。

四.肉皮辣酱。肉皮煮熟后切成碎块,与黄豆、辣椒、酱油等一起烹炒即成(一起过www.yiqig.cn)。

五.肉皮馅。肉皮煮熟剁碎,加入切碎的蔬菜、调料等,包饺子、馄饨,可与猪肉媲美。

六.肉皮烧汤。将油炸过的肉皮切条或块,与土豆等一块烧汤,味美可口,百吃不厌。

[时间:2013-10-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