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小米粥搭配什么熬最好喝

一、百合小米粥

材料

干百合(50克)、干银耳(1朵,20克)、红枣(6颗)、花生(30粒)、小米(1纸杯)、清水(15碗)、冰糖(适量即可。)

做法

1、干百合、红枣和花生洗净用清水泡发,花生去掉外皮;小米冲洗干净,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

2、银耳用清水泡发,去蒂摘成小朵,冲洗去杂质,沥干水备用。

3、往锅内放入小米、银耳和花生,注入10碗清水搅拌均匀。

4、加盖大火煮沸,改小火慢煮40分钟,期间不断翻搅,避免小米粘锅。

5、煮至小米粥变得浓稠,注入3碗开水搅匀,来稀释小米粥,期间不断翻搅,避免小米粘锅。

6、将红枣、百合和冰糖放入小米粥中,注入1碗开水稀释粥底,以小火续煮30分钟,即可出锅。

二、花生小米粥

材料

小米50克,花生仁50克,红小豆30克,桂花糖、冰糖各适量。

做法

1、将小米、花生仁、红小豆放入清水中浸泡4小时,然后淘洗干净,待用。

2、锅中注入适量清水,加入花生仁、红小豆煮沸后,改用小火煮30分钟。

3、放入小米,煮至米烂,花生仁、红小豆酥软,再加入冰糖、桂花糖即可。

三、红糖小米粥

原料:

小米150克、红枣5-10颗、花生碎少许、瓜子仁少许、红糖10克。

做法:

1、备齐材料:小米,红枣,红糖和果仁。果仁可以整粒放入,也可切碎后加入;

2、小米淘洗干净,放入汤锅中用清水浸泡30分钟左右,红枣洗净,去核,红枣肉切碎备用;

3、取汤锅,注入适量清水,烧开后放入小米,转小火慢慢熬煮,待小米粒粒开花时放入红枣碎,搅拌均匀后继续熬煮,待红枣肉软烂后放入红糖,花生碎拌匀,再熬煮几分钟就可以关火了。产妇必备哦!

四、小米绿豆粥

绿豆小米粥的做法绿豆性味甘凉,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夏天或在高温环境工作的人出汗多,水份流失很大,钾的流失最多,体内的电解质平衡遭到破坏。用绿豆煮汤来补充是最理想的方法,能够清暑益气、止渴利尿,不仅能补充水分,而且还能及时补充无机盐。但是如果肠胃不好的,绿豆又性寒,可以通过添加别的食物来达到平衡,比如糯米、小米和大米可以增加粥的润滑,还可以暖胃,润肠。

经常大吃美食美味,大家的胃很是辛苦,上碗绿豆小米粥,最是合适吧。做法很简单

【原料】绿豆50g、小米50g、大米50g、糯米50g【做法】

1、绿豆洗净,浸泡2小时以上,小米,大米,糯米放一起洗净。

2、把所有原料放入锅内,加入至少1000ml的水,大火烧开,小火顿40分钟。

3、期间隔10分钟左右搅拌1次,以免粘锅底一起过www.yiqig.cn

4、关火,闷10分钟左右,用勺子搅拌均匀即可盛出。

小贴士:

1、熬粥的时候,避免粥在熬的过程中溢出来,可以用个大一点的不锈钢勺子放里面,或者滴几滴香油。

2、绿豆比较坚硬,事先放冰箱泡一夜会节省熬粥的时间。

五、小米南瓜粥

主料:小米南瓜

辅料:糖

制作步骤:

1、小米淘净,南瓜切小块

2、先煮南瓜10分钟,再下小米

3、共煮至匀.需要不时搅动,以免糊锅.

4、煮熟即食,根据口味适量加糖.

小贴士:

小米可以暖胃,安神;南瓜性温,味甘。南瓜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南瓜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肠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面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多啰嗦一句——熬一锅好粥

1、你要选择新鲜的小米,不能是陈米,味道会差很多。

2、熬的时间一定要够,至少也要半个小时以上。

3、不能偷懒,在随时搅一下锅,防止糊底,一旦糊了底,这一锅粥可就不能要喽。

[时间:2013-11-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