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好吃又养颜的杂粮粥做法

好吃又养颜的杂粮粥做法

一、健康杂粮米甜粥

材料:水2000㏄,杂粮米50公克,圆糯米50公克,山药50公克,银耳20公克,枸杞10公克,冰糖75公克

做法

1.杂粮米洗净后,浸泡于水中3小时,再捞起沥干水分备用。
2.圆糯米洗净后,连同作法1的杂粮米、2000㏄水,一起倒入砂锅中煮至滚沸后,改转小火烹煮约30分钟。
3.将山药洗净切丁后,和银耳同时放入锅中续煮约20分钟。
4.接着加入枸杞、冰糖后,续煮约10分钟即可。

二、家常杂粮粥

材料:普通米,小米,薏米,燕麦,红豆,紫薯

做法

1.材料:普通米,小米,薏米,燕麦,红豆,紫薯
2.把所有材料淘洗干净后,用水浸泡半小时到1小时。(浸泡后更容易烧煮,尤其像红豆这样的比较难煮的,一定要提前浸泡一下)
3.加足量的水烧开后转中小火。(水尽可能的加满,砂锅煮粥很容易煮干,可加少许油,有防溢的作用,也会使粥更香。用砂锅煮的粥很香糯,但煮的时候,一定要经常搅拌,否则会沉底甚至烧糊)
4.紫薯去皮,切成小块
5.待粥煮的很浓稠可以出锅的时候,加入紫薯粒再次煮开,即可关火。(紫薯很容易烧烂,用砂锅的余热即可把紫薯焖烂,所以加入紫薯后不用多煮,这样吃的时候,还可以吃到完整的紫薯粒。而且粥有一点似有若无的甜味)

三、杂粮山药莲子粥

材料:荞麦米,高粱米共25克,燕麦片,绿豆,黄豆,薏仁米,莲子,淮山药共25克

做法

1.把配好的粥料冲洗干净后,放在水里浸泡2小时左右,山药去皮切小块
2把泡好的配料倒入高压锅内,再加适量水
3不用压力锅,煮粥时先用大火,煮沸后调成小火,再煮60分钟

小诀窍,除了山药别的材料都要用水浸泡的,不然不好煮,快煮好的粥之放几粒冰糖会更好喝哦~~山药去皮的时候,最好带上一次性的手套,不然手会很痒的!

四、杂粮红豆粥

瘦身排毒。
营养分析:
糙米——维生素E,充分的纤维。
白米——略差于糙米,有益消化。
紫米——较多的食物纤维。
薏米、小米——蛋白质、食物纤维、铁。
红豆——皂角甙,利尿、去除水肿。
黑豆、黑芝麻——蛋白质、维生素B1、食物纤维、维生素E、钙、花色素。


材料:2人份:糙米、紫米、大米各2汤匙(30g),薏米、小米,、黑芝麻各2茶匙(10g),红小豆、黑豆各2茶匙(10g)

做法

1、将所有杂粮清洗干净,沥去水分,放入煮锅中,加入适量凉水(水量以没过杂粮为准)浸泡30分钟。
2、到去浸泡杂粮的水,煮锅中再加入1000ml凉水,大火煮开,用汤勺把浮出的沫沫去除干净,然后转中小火慢慢熬煮。
3、大约熬煮50分钟,直到将杂粮全部煮软、汤汁粘稠为止一起过www.yiqig.cn

小诀窍:

1、煮粥的过程中不要用汤匙搅动锅中的食材,一旦搅了,容易糊锅底。
2、也可以使用高压锅来熬煮杂粮粥,这样可以节省熬煮时间。

五、美肤杂粮粥

平平淡淡就是生活,健健康康就是幸福,常吃美肤杂粮粥,可清热利尿健脾养胃,尤其可清血净肠,美化肌肤。

材料:美肤杂粮粥,原料:黑豆14g,黑米14g,小米34g,绿豆34g,红豆34g,薏仁34g,糙米34g,芡实34g

做法

1、将薏仁、芡实等以清水彻底洗净。
2、泡水,至少泡四个小时,要泡得久,至少要泡4小时。
加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熬煮1.5小时。
煮好后,加入适量白糖,即可食用,冰镇后口感更佳。

小诀窍,豆子一定要泡才比较容易煮烂。

[时间:2014-01-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