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胃口不太好试试泡椒萝卜干

做这款咸菜不需太多时间,最近胃口不太好的赶紧来试一试。

原料:胡萝卜、白萝卜。

配料:香芹。

调料:盐、白糖、白醋。

做法:

1、萝卜冼净份切条凉干水份,香芹切段。(芹菜忘了拍,萝卜不用去皮的)

2、泡椒切碎备用。

3、把凉干水份的萝卜条放入一个没水没油的大碗里,洒上盐和白糖搅匀。

4、再加入切碎的泡椒和泡椒汁,倒入适量的白醋搅匀。

5、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腌2个小时间即可。

制作小常识

1、盐的量要注意,放太多搞成咸菜可就不好吃,太少就没那口感。

2、装泡菜的瓶子里外都要洗干净,再用开水烫一下,瓶盖也一样。然后凉干。

3、搅动泡菜的筷子也注意点,要无油。

4、装好泡菜后,用保鲜膜封住瓶口,里面别留空气,再盖盖子。

5、自己泡的菜,没添加什么防腐剂,一次不要做太多,放太久发白花可就不好喽。

还有一种超级麻烦,但吃起来味道很好吃的做法

准备材料:白萝卜10斤左右、剁椒酱1200克、白砂糖10大匙、芝麻油一小匙

制作过程:1、白萝卜洗净,晾干水份,再连皮切成一寸见方的小丁,摊开晾晒到水分收干,用手捏起来明显感觉干燥没有水分,这个时间大概要一周;

2、提前准备一个无水无油的较大的密封盒,待白萝卜丁水分充分风干后,将晾干的萝卜干倒入密封盒中,加入全部的剁椒酱和10大匙白砂糖,用无水无油的筷子或勺子搅拌均匀,盖严盖,盒内的萝卜干一定要压实,盒内最好不要留多余空气,入冰箱冷藏3-4天,即可食用;

3、食用时用无水无油的干净筷子按要吃的量夹取,淋少许芝麻油即可上桌,剩下的继续放入冰箱密封保存一起过www.yiqig.cn

操作提示:

1、腌制辣萝卜干的盒子和搅拌、夹取的器具一定要是无水无油的,而且白萝卜不能带有生水,否则腌制过程中容易腐烂变味。

2、萝卜干可以一次多晒一些,晒干后,用密封袋或密封盒装起来,室温保存,随吃随拌。晒干的萝卜干除了做辣萝卜干外,还可以水发后加肉末等作成其他菜肴,如:小炒萝卜干。

3、如果你想要大量的腌制,可以多买一些剁椒酱,或者干脆自制剁椒酱,买一个大坛子,将拌好的萝卜干入坛腌制,但材料的分量需要按比例添加。

作者语:记得小时候,每次吃酒席,大菜,汤羹上完后,都要端上一小碟辣萝卜干来给大家下饭,每次尽管已经吃得很饱,但我还是能就着那一小碟脆脆的辣萝卜干吃下满满一碗米饭。

[时间:2014-03-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