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教你做最正宗的老北京打卤面

要说讲究吃,还有比老北京更讲究吃的吗?北京最有名的就算炸酱面和打卤面了,北京人没有不知道这个的,更别说有谁没吃了,而且几乎家家都会做,而正宗的打卤面是很讲究的。

材料:盐,酱油,花椒几粒,大料两棵,葱一段,姜一小块,淀粉一点。

做法:

1)一小块五花肉,放水、盐、葱、姜、花椒、大料一起煮至八、九成熟(煮肉的时候不要放盐)

2)这个时候把黄花、木耳用温水浸泡,洗净

3)把煮好的肉捞出切片准用,把煮肉汤里的东西捞干净

4)开火做上汤,把切好的肉片、洗净的黄花、木耳一起放进锅中,一定要用原汤不要另加水,这个时候放酱油找色调咸淡就可以了

5)开两开后,飞个鸡蛋花,最后用淀粉勾一下汁即可

6)把面煮好,用凉水过一下,把热忽忽的卤浇在过了水的凉面上,吃的

教你做最正宗的老北京打卤面

打卤面的小诀窍

应该放香菇(那天我家没有,就没放)还有冬笋,但冬笋我不吃所以就没放。

有的人觉得没有油不好,可以最后来一个倒炝锅,另起一个锅点上火烧点油放上花椒,然后把这个花椒油到在做好的卤上一起过www.yiqig.cn,这样看上去会光亮好多,但我不喜欢这样做,因为我觉得油越少越好。

[时间:2014-03-09]
相关文章